《青春期2》临近收官 网络人气受关注

2013年03月25日14:31  新浪娱乐 微博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剧照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剧照
杜淳、于嘉萌、赵正阳剧照 杜淳、于嘉萌、赵正阳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刘毛毛制作,马广源编剧,庞好执导,汇集了杜淳[微博]、马伊琍[微博]、刘莉莉、于嘉萌、赵正阳等众多实力明星联袂献演的电视剧《“青春期”撞上更年期Ⅱ》日前正在卫视热播,并临近收官。在持续半个多月的播出中,该剧在网络上积攒了不少人气,更引发网友热议。

  《青撞更Ⅱ》网络收视口碑双丰收

  电视剧《“青春期”撞上更年期Ⅱ》讲述了邓家齐、苗知喻、蒋鹏飞三个80后男生又再度面临了爱情、婚姻、家庭中的种种生活难题,并与他们50后的父辈们在生活中产生的种种冲突。据统计,《青撞更Ⅱ》自登陆各大视频网站起,其收视成绩就一直稳居前列。而通过日前网络收视数据显示,在某门户网站上,该剧的点播总量持续多日位居各剧集之首。

  此外,该剧也引起网友讨论。据了解,该剧在微博、贴吧以及各大论坛上一直受到关注,很多观众都通过微博分享了自己的观剧感受,比如网友“范晶晶想要好好宠爱自己思密达”就表示:“《青春期撞上更年期Ⅱ》和《离婚前规则一样》告诉我们,儿女之间的事情,父母不要干预,碰上讲理的爸妈就算了,要是以后我婆婆是那种特别作矫情的,那就麻烦了。”而“高珂kerr”则表示:“在《青撞更》中我对白晓鸥的成见特别大,甚至特别讨厌她,而特别喜欢飞儿。但看到第二部,我突然有些同情她了,她只是和邓家齐有缘无分,在错误的时间里追求自己的爱情。”除此之外,更多的网友认为,该剧中所描述的故事贴近生活,如“Nini_小婉”就表示:“看了《青撞更Ⅱ》很有感触,就像看到了自己。看了剧中飞儿马伊琍 、家齐还有他们宝宝的各种点滴,就像我们一家三口一样,孩子是父母心头的一块肉,有了爸爸妈妈才是一个完整的。”

  主题曲《人间喜剧》大受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青撞更Ⅱ》主题曲《人间喜剧》也大受欢迎。该曲由该剧主演于嘉萌一手创作并演唱的,整首歌从词曲到演唱都诠释出80后一代的心声,展示出年轻人对于生活、亲情、爱情等问题最真切而深刻的体悟。

  在网络上,《人间喜剧》mv的微博一发布就有近万的转发量,网友纷纷表达了他们的喜爱。而随着剧集的播出,主题曲更是深入人心,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好听”、“喜欢”,如网友“含羞草开花吗”就表示:“喜欢这首歌传达的意义,我能了解这种感觉,真心的好听啊。”此外,歌曲的演唱者于嘉萌也获得了很多网友的青睐,如“cola__小太阳”就表示:“喜欢《人间喜剧》里面的每一句歌词,永远支持你、可爱的蒋公子于嘉萌。”

  业内评论给予肯定

  除此之外,不少业内的评论家主动通过博客、剧评表达了自己对该剧的看法。资深博主阿木在评论中表示《青撞更Ⅱ》的亮点在于警醒为人父母者必须注重对孩子进行逆境教育。而剧评人琢紫则认为:“该剧真切地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当‘青春期’撞上‘更年期’,一个新生命的到来使得老少两代人本来久已隔膜并要更远疏离的心却倏然拉近、连通,并碰撞出了最耀眼、最温暖人心的火花。”

  更有评论认为该剧播出的意义在于让人们更进一步地认识生活,“正如剧中所展现的,生活本来就像变化莫测的大海,人生的航道处处布满暗礁与漩涡,生活的航船随时都可能会搁浅,或沉没。何况,复杂多变、节奏快速、‘压力山大’的当代社会生活恰如一个巨大的放大器,放大了以邓家齐为代表的心智尚不成熟的青年们和以其母张彤为代表的处于尴尬的‘更年期’的中年父母们的缺点,更放大了他们之间的冲突。但是我们却不能去埋怨、怨恨生活,更不不能去报复生活,而只能是在生活中学会生活。”(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