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偶像》化身中国梦之声加入选秀战

2013年03月26日15:17  金羊网-新快报
王祖蓝
周立波
李咏

  ■新快报记者 曾乐

  随着《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等节目火爆荧屏,新一轮真人秀、选秀大战愈演愈烈:《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上月宣布启动;湖南卫视[微博]在《我是歌手》进入收尾期时已着手准备《中国最强音》;山东卫视《歌声传奇》第二季宣称要升级,并起用湖南卫视的金牌制作团队;浙江卫视[微博]《中国梦想秀》要搞第五季了;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也正式对外宣布启动,并请来欧美综艺教父西蒙·福勒助阵;央视的《舞出我人生》,请来了张柏芝、容祖儿[微博],还让出走的李咏[微博]回巢。

  《歌声传奇》第二季

  离巢“湘军”转战山东卫视

  山东卫视《歌声传奇》第二季日前宣布将于4月5日开播。今年其最大噱头是“升级”——明星阵容方面,第一季每期节目都会邀请4位新生代歌手参与,新一季增加两位神秘的嘉宾,其中一位将上演惟妙惟肖的“百变模仿秀”,另一位则将在演唱之余分享自己的特别故事。“模仿小天王”王祖蓝[微博]、“摇滚歌者”赵传[微博]、“神曲天后”龚琳娜[微博]、“实力唱将”巫启贤、“百变女王”尚雯婕[微博]、“海豚公主”张靓颖[微博],以及刘翔、林丹、孙杨、撒贝宁[微博]等都是神秘嘉宾人选。

  幕后团队方面,《歌声传奇》第二季起用湖南卫视的金牌制作团队,据传很可能是离开湖南卫视张一蓓(《天天向上》制片人)带领的团队;而音乐团队也再次升级,不仅有庾澄庆[微博]曾经的御用乐队班底加盟幕后,更有黄绮珊伴奏刘卓率部分《我是歌手》乐手助阵。

  《中国梦想秀》第五季

  周立波[微博]:想在浙江卫视待到退休

  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第五季正式启动,也宣布将于4月5日开播。之前传言周立波因不满片酬要离开浙江卫视,不过启动发布会上,他辟谣,“不出意外的话,我想在浙江卫视待到退休。”问及继续留在《中国梦想秀》的原因,周立波说,“年轻时,你被事业选择,40岁后你还不能去选择喜欢的事业,那太可悲了。40岁以后我基本不说假话,有的也是善意的假话,比如老婆问‘我漂亮吗’之类的。”

  据悉,第五季《中国梦想秀》除了周立波担任“梦想大使”外,还有“梦想助力团”,第五季在原有的300位现场梦想观察团中辟出30个VIP席位,由明星艺人、新媒体意见领袖、公益人士、媒体及助力企业代表等构成。他们不仅有权投票,更能帮助周立波将“一票否决权”行使得更理性。朱时茂[微博]已确定是其中的一员。

  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

  请来欧美综艺教父西蒙·福勒

  东方卫视宣布其全新节目《中国梦之声》将于5月开播,据悉《中国梦之声》是拥有12年历史的欧美真人秀之王《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的中国版,该节目本有意叫《中国偶像》,但因各种原因改名《中国梦之声》,《中国梦之声》仍将延续《美国偶像》的精神内核,选择85后中“有梦想,敢追寻,有才华,有激情”的新一代中国偶像。

  据了解,《美国偶像》已经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此次是其首次在中国上演,作为“偶像”之父的西蒙·福勒(曾创造了《美国偶像》《舞林争霸》等风靡全球的真人秀,9次获得艾美奖、1次格莱美奖)相当重视《中国梦之声》的表现。虽然此次的首要任务是安排贝克汉姆的中国行,但西蒙·福勒还是被曝出在京期间和东方卫视高层领导密会。据该知情人透露,西蒙·福勒对东方卫视制作《中国梦之声》相当期待,今年计划来中国多次,并亲自参与《中国梦之声》制作。而同时作为贝克汉姆、维多利亚等众多国际巨星经纪人的西蒙·福勒届时会带旗下艺人加盟《中国梦之声》,其中很可能包含小贝夫妇。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

  目前正满世界找学员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宣布6月底播出,目前正处于满世界搜寻“好声音”的筹备阶段。据透露,《中国好声音》有三路正牌导演组在进行着找人的工作,其中副总导演吴群达因为刚刚忙完首季“好声音”的全国巡演,目前还没有全线铺开,另两位副总导演章骊和沈宁已经带领各自的团队分别走过了二三十个城市。据副总导演沈宁介绍,各地找人的渠道主要包括音乐院校、驻唱酒吧、唱片公司及当地著名音乐人、草根经纪人推荐这几种,基本上是自下而上的主动寻找的过程,偶有合作比较深入的地区,会依靠当地政府、文艺团体的力量,自上而下地网罗。

  央视《舞出我人生》

  李咏或亲自上阵“跳一个”

  央视《舞出我人生》从4月14日开播,共计11场。不单请来了张柏芝、容祖儿、阿SA、陈冲[微博]等一堆明星,还把出走的央视名嘴李咏请了回来。李咏借机表示,自己虽离开央视去母校传媒大学任教,但并不代表从此息影舞台,参与《舞出我人生》,就是会和广大观众在电视上继续见面的一个最好证据。李咏现场还正式公布,自己是调动到中国传媒大学任教而非如传言所说离职跳槽。对于这样的选择,李咏评价这是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找到合适的新定位。

  李咏除了担任主持人一职之外,他还将身兼多职,同时担任“梦想观察员”一职。对于媒体们希望他“跳一个”的请求,李咏婉言谢绝,不过在即将开始的节目录制过程中,并不排除李咏亲自上阵翩翩起舞的可能性,因为据与他私交甚笃的搭档王冠爆料,其实李咏身怀“绝技”,不显山露水的他有着相当深厚的华尔兹舞蹈功底。

  分享到: 更多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