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艺人为何扎堆来内地 刘俊杰:机会多

2013年04月10日16:16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偶像剧《爱的创可贴》今天登陆江苏卫视[微博],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导演刘俊杰[微博]揭示了港台艺人纷纷北上发展的原因:“市场够大,制作费高,尊重导演。机会都在这里。” 

  《爱的创可贴》由陈彦妃[微博]和金马奖最佳新人奖得主张睿家主演,也有曾之乔、杨蓉[微博]、魏千翔[微博]、袁成杰等年轻偶像加盟,讲述一个“平民女孩和情伤王子相遇,她像爱的创可贴一样”的治愈爱情故事。情节很眼熟?对了,导演就是有“台湾偶像剧教父”之称的刘俊杰,执导过《薰衣草》、《王子变青蛙》、《偷心大圣p.s男》等偶像剧的他,近年随大流“北上”。港台艺人来内地发展,常会遇上“水土不服”,提及这个,刘俊杰一脸轻松,“完全没有,这边市场够大,制作费高,尊重导演,完全以导演为重,这对导演是个非常好的创作环境。”

  唯一不习惯的,居然是演员演技太好,“刚来时我吓一跳,个个表演精准,第一次拍戏拍了一个礼拜,每天都很开心,回去剪完带子后发现,都演得太好了,反而不像个人,不像这个角色。我就跟他们聊天,要他们放松,反而把表演的棱角拿掉,他就像个人了。张韶涵[微博]、明道[微博]等大牌,当年偶像剧出道时都是新人,凭的就是一个‘真’字打动人。现在的演员有表演经验的,我说你不要太多的技法,把你的生活经验放在里面,不要去演。”

  近年来港台艺人扎堆来内地,给人一种“钱多速来”的感觉,但刘俊杰称自己不是为钱,“这个不重要,我在台湾有做不完的工作,可以拿到很好的酬劳。但在台湾拍戏有点像打游击战,以电视台为主导,给你一集两集剧本你就得拍了,演员问我怎么演,我说很抱歉我也不知道。那不是个健康的状态,完全是商业考量。在这边拍戏比较制度化,你可以拿到全套的剧本,然后进组看景,所有的场景都是我们一起设计出来的,每个演员进来我们去讨论角色。台湾拍完我们就回家了,这边进组三个月四个月全心投入。这几年内地戏的质量进步非常多,以后华人戏剧真的都会在这里,成为一个好莱坞。”

  记者王慧纯 北京专电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