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壮士》柳云龙打造纯男人戏(图)

2013年04月11日03:43  新浪娱乐 微博
沈傲君、邬倩倩 沈傲君、邬倩倩
沈傲君、邬倩倩 沈傲君、邬倩倩

  新浪娱乐讯 4月10日下午,36集连续剧《铁血壮士》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导演王晓明[微博]携主演沈傲君[微博]、邬倩倩[微博]等出席了活动。据王晓明表示,该剧是纯粹的男人戏,没有儿女情长,只有保家卫国;女主角沈傲君则透露,拍摄时导演甚至不允许她看将士们的眼神中有任何的爱慕。 

  打造纯粹男人戏 望同时打动男女性观众

  《铁血壮士》的故事发生在淞沪战役时期。国民党军队68师猛虎团孤军奋战,被困于英租界一所废弃军营内,日军妄图胁迫猛虎团投降,从精神上摧毁中国人的抗日信心。在团长谢云汉(柳云龙[微博]饰)的领导下,猛虎团将士们最终粉碎了日军阴谋。

  据导演王晓明介绍,这将是一部地地道道的男人戏,“打造一部纯粹的男人戏是我们的初衷,我们希望最大程度彰显男性情怀和军人风骨,剧中没有儿女情长,只有保家卫国。”当被问及是否担心流失女性观众时,王晓明则认为男人戏也会有打动女性观众的地方,“该剧刻画的是一群被迫放下武器,但时刻不忘军人身份的热血男儿,观众会被这群男人的命运所牵引,看到他们的硬气,他们的眼泪,以及男人之间的情谊与承诺,相信这些内容也同样能够打动女性观众。”

  沈傲君剧中甘当绿叶  只许羡慕不许爱慕

  沈傲君在剧中出演风情万种的女间谍,一面是上海滩最著名的女记者秋莎,另一面则凭借特殊身份游走在几方势力之间,成为贩卖情报的“三重间谍”。在她看来,角色秋莎最开始对爱国将士们是一种单纯的敬仰,最终在民族大义的感召下走上爱国道路,几次为猛虎团送去关键情报,为将士们化解困难,很值得钦佩。

  谈到拍摄过程,沈傲君透露说导演一再禁止她在表演时表露出“爱慕”的眼神,“导演说这部剧里不可以有那种说不清的感情,他说你可以有柔情的一面,但不可以有爱情,你的眼神可以有羡慕,但不可以有爱慕。”沈傲君表示,每当导演看到她眼中透露出感情,就会喊停,“导演很清楚他要什么,而且非常坚定,我有试过露出爱慕的表情,但他说不可以这样,他说这是战争,是很残酷的,不是儿女情长。”

  柳云龙出演硬汉团长  “较真儿”风格延续到底

  七年前,柳云龙担纲导演、主演,王晓明出任摄影指导,二人携手打造电视剧《暗算》,之后,二人又在《血色迷雾》等多部作品中合作。据王晓明白表示,拍了多部谍战剧后,二人开始携手寻找抗战题材作品的另一种可能,“我们希望拍出让观众有新鲜感的东西,在这部戏中,敌我之间的博弈已经超脱于智谋、勇气的博弈,而是上升到精神层次的较量。”

  虽然柳云龙当天没有出席活动,但王晓明透露说,为了拍出很硬气的东西,柳云龙可是将“较真儿”风格延续到底。拍摄期间,他不但对自己的角色提出诸多想法,并与王晓明反复商讨剧中细节,甚至研究出三版不同的结尾。

  据悉,该剧将从4月15日起登陆湖北、河北、新疆卫视。(覃覃/文 郑福德/图)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