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争霸》方俊否认拉拢杨丽萍(图)

2013年04月14日04:3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方俊、杨丽萍 方俊、杨丽萍
方俊、杨丽萍、冯双白 方俊、杨丽萍、冯双白

  新浪娱乐讯 在上周日晚播出的《舞林争霸》中,杨丽萍[微博]杠上金星[微博],一番争论震惊观众,温顺的孔雀突然爆发是否有别有?“生死一舞”大腕云集,刘潇进沙呷退,方俊是否有意偏袒?金星微博预告下期节目将有“官员”介入,令人浮想联翩。种种愁云疑雾让观众有些摸不到头脑,舞林总教头方俊终于坐不住了,他站出来有话要说。

  “孔雀”为何拍案而起?

  方俊:导师人人较真 只为爱护舞者

  导师之间硝烟又起,“唱主角”的依然是金星,可这回与她“搭戏”的并非方俊,而换成了此前一直“围观为主”的杨丽萍。“孔雀”一改往日温顺形象,甚至愤怒拍桌,让电视机前的观众都大惊失色。节目播出后,金星老师发微博安抚“受惊”的网友道:“导师之间艺术标准和观点上的分歧都太正常了!这一点儿不影响杨老师在舞界和我心中的位置”。趋于冷静后,便有网友试着挖掘两位舞林泰斗突发争吵的更深入原因,于是,“方俊才是幕后黑手,拉拢了杨丽萍一起对抗金星”,这样的论调逐渐在网上滋生开。想象力丰富的网友揣摩方俊咽不下上次“惨败”给金星的那口气,既然自己惹不起金星,就让德高望重的杨丽萍出马,量金星再能说,也不敢得罪杨老师。

  这样的说法传到方俊耳中,让他大感无奈。“我想拉拢杨老师?要说拉拢,我更想拉拢金老师,而且杨老师是这么好拉的吗?!”“网上说来说去,到最后最坏的家伙还是我,我倒真没那么空”。

  此前杨丽萍曾表示不想再当导师之类的角色,但马上她又将与方俊一同出现在开播在即的《舞出我人生》的导师席上,这不免增加了网友猜测方俊在暗中拉拢杨丽萍的砝码。但方俊表示,舞林争霸导师间根本没有“拉帮结派”的必要,而他和杨丽萍的交流多,纯粹因为坐得近。“我也想和金星、小春交流啊,但坐得远没办法”。关于《舞出我人生》中的二度携手,方俊认为主要程度上还是杨老师自己的决定,“杨丽萍对每一个工作都全身心的投入,而导师这个角色如果太投入可能会‘受伤’,喜爱的舞者离开舞台会让杨老师痛心,所以她会稍有排斥。但仔细想想,这也只是一个小情感,可以克服”。

  关于杨金二人的争论,方俊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那两位就像家人,因为很熟悉,所以有时说话就会急一点。“杨老师和金老师比较亲,没问题的。不像我,跟金老师激动一下就闹得很不开心”。另外,作为局内人,方俊很是理解杨金两人的心情,“其实吵还不都是为了舞者好?杨老师是天上飞的,她对每位舞者都怀有美好的愿望,希望他们能释放天性;金老师是地下跑的,她会比较尊重规则,也希望每位舞者都懂得规范和自律。大家只看到了舞台上争吵的一面,但却没看到他们在台下关于舞蹈精神的深入探讨。”

  导师“空降”有内幕?

  方俊:冯老师代表的是舞协观点

  金星微博所指的“官员”其实是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冯双白,从下期节目开始,冯双白也将加入导师行列,为舞者的去留投下重要的一票。网上有节目录制现场的观众透露,冯双白常与方俊做出相近的选择,就像方俊叫来的“帮手”一样。

  方俊回应说这完全是无稽之谈。请冯双白来是节目模式所致,由于接下来的节目是“队内竞争”,导师只能在一对搭档中选择一人,“如果继续四位导师难免出现平局,所以就在舞蹈界找了一个比较权威的”。另外,金星曾在微博上暗示《舞林争霸》开始变得“官方”了,方俊却有相反的看法,他觉得现在对体制内的舞者未必是公平的。“金老师和杨老师都不在体制内,我和小春也不在,那是不是应该来一个体制内的呢?冯双白老师可以代表中国舞协的一部分观点”。

  在方俊看来,几位导师都各有各的考量,不能评判孰好孰坏。“冯老师的特色是比较大气,考虑的是舞蹈界的问题;杨老师永远考虑怎么去爱惜好舞者;我会考虑如果留下谁,接下来要怎么编舞;金老师则一直关注每位舞者是不是是否得到公平的表现空间和审视标准”。他认为杨丽萍是《舞林争霸》导师席上的灵魂,他也受到了她很多启发。金星有些“较真儿”,有自己的见解,这也是她的特色。虽然他在金星眼中有些“草根”,但方俊表示下次还想再邀请金星一起合作。“我很期待每次跟他们一起上导师席,感觉很有挑战,很开心,而且能学到很多东西。”

  “方教头”只保“自己人”

  方俊:选刘潇只因生死一舞跳得好

  在上周的生死一舞中,方俊力挺刘潇,因此很多网友质疑他只想保“自己人”,逼得沙呷俊楠那样的大咖被迫离开,有失公平。方俊在采访中首次透露了选择刘潇的原因:“我选刘潇很简单,他生死一舞跳得好。也许很多观众在电视上看不清楚,但现场我们看到沙呷的生死一舞是有失误的,而刘潇跳得很完美,我给票很正常。”他希望观众能够冷静地看待导师的选择,李孟举同样是方俊的学生,却也是被他送离舞台的。方俊奉劝观众不要过多地猜想所谓“黑幕”:“黑幕是要有利益驱使的,谁成为霸主对导师来说都一样,而且来《舞林争霸》成绩并不最重要,真人秀节目体现的是舞者本身。”

  最近几期节目中,方俊的点评较之以往明显减少,网友调侃他有了“自知之明”,也有网友质疑他有些“心不在焉”。方俊称这并非他没话说,而是后期将他的话剪掉了。“参与现场录制的观众都知道,我在斗舞阶段的点评和以前有很大不同,只是被剪掉了。这我也能理解,节目时间有限,说不定以后我就‘不说话’了。”

  本周《舞林争霸》精彩看点

  从本周起,《舞林争霸》的赛制又将又新的变化。除了前文提到的冯双白老师将加入导师阵营外,这次每对抽签在一起的舞者将既是搭档,又是对手。五位导师将在一对双人舞中,挑选一位舞者留下,另一人待定。两位舞者之间的关系由“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演变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阳光乌鸦遇见傣族少女 呆萌女兵邂逅帅气教官 

  快门声咔咔响起,傣族少女悠悠起舞,如果不是舞台聚光灯闪烁,你还以为是来到了彩云之南的某个少数民族风情园。王润一袭绿色傣族服饰楚楚动人,完美的身形透出清纯少女的殷殷柔情,含情脉脉望向朋克范的阳光少年刘潇。同样是一身黑色装扮,刘潇一改上一场的“小混混”形象,摇身一变成为“帅气乌鸦”,仿佛多年的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梦中的傣族姑娘。两人一段充满云南风情的爵士舞竟然是出自外国编舞老师Allen之手,可谓是“中西结合,无往不利”,让来自云南的导师杨丽萍倍感亲切:“腰身很有功力,一下子把傣族的味道表达出来了。作品有点小情调,我很喜欢。”中国味与流行风并存,温润与潇洒的完美结合,难怪让导师方俊大赞“只有中国的《舞林争霸》才有这样的作品。”      

  镜头切换,映入眼帘的是训练场上各式各样的障碍物,高大威武的教官张傲月在这里等待他的女兵徐梦璇。身着干净利落的迷彩服,两人用一段hiphop告诉你新兵是怎样炼成的。流行舞的韵律动感十足,穿插诸多托举与格斗动作,张傲月尽显爷们本色,即便是女儿身的徐梦璇在速度和力量上也毫不逊色。从一开始的呆萌到最后战胜自己的教官,逆袭的女兵徐梦璇也在《舞林争霸》的舞台上不断进步着。“他从我的女人,变成我的女儿,现在是我的女兵,这三种不同的女人角色她呈现得很完美。”舞台上的张傲月永远谦和大气,舞伴徐梦璇也毫不吝惜自己对他的崇拜之情:“他为这个舞台牺牲了很多,作为一个男人,他也承担了很多。希望老师们能把票给他。”从别扭到和谐,再到互相尊重、崇拜,这对完美的组合能否续写先前的一帆风顺,继续携手征战舞林?

  本周日晚21:07东方卫视,《舞林争霸》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