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门1912》郭宝昌押宝张歆艺

2013年04月22日11:02  新浪娱乐 微博
张歆艺 张歆艺

  新浪娱乐讯 如果你是中国电视的忠实观众,那你一定会记得十年前雄霸央视一套收视冠军的电视剧《大宅门》。大宅门内,陈宝国饰演的“七爷”白景琦、斯琴高娃[微博]饰演的白家二奶奶、何赛飞饰演的风尘女子杨九红,甚至蒋雯丽[微博]饰演的和照片结婚的白家小姐,尽管过去了多年,依然立体地存留在不少观众的心里。本月24日,“宅门系列”的完结篇《大宅门1912》将在浙江影视娱乐频道全国首播,而这回除了以往的角色,导演郭宝昌还增设了数位新角儿——张歆艺[微博]、王志飞[微博]、郭德纲[微博]、巩汉林……“这回我把宝押在张歆艺身上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郭宝昌直言。

  《大宅门》三部曲完结篇 浙江观众可以抢先看 

  在《大宅门1912》中,陈宝国、斯琴高娃、刘佩琦等戏骨还将继续为观众讲述这个大家族的故事:白景琦和杨九红搬出了大宅,去济南做起了买卖,怀了二胎的杨九红怕被白二奶奶抢走未来孩子,受尽了委屈。可就在此时,白景琦也有了“小三”——一个叫路青青的留洋海归女孩出现在了这个家庭里,她与白景琦的“发小”田子行之间的关系又神秘兮兮,一场关于爱情、生意、药方的乱世宅门故事由此展开……

  郭宝昌直言,《大宅门1912》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写剧本了,“第三部开辟了全新的领域,我特别希望大家能喜欢。尽管现在观众的口味越来越‘刁’了,但我还是希望很多人能看到这部有诚意的作品。”郭宝昌介绍道,《大宅门1912》5月才会在各大卫视上星播出,不过在4月24日,浙江影视娱乐频道会抢先全国首播,所以浙江观众们有眼福,可以抢先看到这部戏骨云集的作品。

  “七爷”陈宝国不减当年 何赛飞老了何晴[微博]接着演 

  在之前两部《大宅门》中,最具看点的就是陈宝国饰演的“白景琦”和何赛飞饰演的“杨九红”。玩世不恭的宅门逆子遇到沦落风尘又渴望被爱的妓女,爱得轰轰烈烈满城风雨。“十年过去了,陈宝国演的白景琦不输当年,甚至状态比以前还好。我写剧本时想象出白景琦的语气、动作、神情,陈宝国竟然一下子就能做到。”郭宝昌直言,多年来合作了那么多演员,只有陈宝国跟他最有默契。

  相比于陈宝国,何赛飞的状态显然不如当年,近些年只在一些家长里短剧里饰演婆婆、妈妈的她,被质疑已经没办法演出当年杨九红的妩媚风骚,郭宝昌也表示的确如此。“所以我这次找了何晴来演,她的温柔、女人味,和这部剧里杨九红经历世事之后的内敛很吻合!”何晴也表示,自己版本的杨九红背负了多年的委屈,在面对意外丧子、七爷出轨两种心痛时表现出的包容,是以往何赛飞版杨九红不具备的。

  新角色亮眼抢戏有滋味 郭宝昌赞张歆艺气场强 

  何晴口中所谓的“七爷出轨”,指的是白景琦与路青青之间的暧昧情愫:“张歆艺饰演的路青青,是个留学回国的女医生,她的青春、活力、新派作风让白景琦为之深深吸引。”郭宝昌介绍,自己心中《大宅门1912》的最大看点就是张歆艺饰演的路青青:“选张歆艺还是我太太推荐的。我看了一眼她的视频资料就相中了!要知道,路青青是让白景琦心动、让田子行愿意付出生命的女孩子,假如她不行的话‘七爷’就会一落千丈,陈宝国跟她对完第一场戏就出来跟我说‘落听了’,就是等和牌了,张歆艺这个演员没有选错,我当时押宝押对了!”郭宝昌对张歆艺的赞赏溢于言表,他直言,与陈宝国对戏的女演员气场很重要,“张歆艺就做到了!”

  除了张歆艺饰演的路青青,剧中饰演田子行的王志飞也被郭宝昌形容为一个“气场与陈宝国相当的人”:“他实际上很霸气。”

  此外,大宅门剧组也几乎成了相声演员的狂欢派对,巩汉林、郭德纲、于谦[微博]、梁天欢乐入驻。由巩汉林出演的骗子是郭宝昌着墨颇深的一个角色,“这里面有我的亲身经历,我曾经被骗得很惨。”而郭德纲饰演片中恶霸的理由则很“躺枪”,“我心目中的黑社会头子,就是他这样的,他不是一看就坏的那种人,但他就是有那种气质”。(王怀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