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荧屏:《大宅门》《大地震》打造品质

2013年05月02日15:1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四月电视剧市场似乎患上了“大剧疲软综合症”,《新编》、《乱世三义》、《金枝2》的播出表现都不甚理想。卫星电视台排名前三位的电视台似乎让观众忽略了剧集的质量只看到平台效应,播什么火什么,口碑和收视率倒挂现象越来越严重。五月的电视剧市场,有几部品质剧可以期待,郭宝昌的《大宅门1912》在经过一轮地面播出后将在5月10号于北京、天津、安徽卫视三家播出,浓浓的京味足够让喜欢正剧范儿的观众过一把眼瘾。根据原版电影改编的电视剧《唐山大地震》5月3日将登陆辽宁、河北、山东,湖北卫视,播出平台虽然不强势,期待该剧在呼唤温情的当下用故事取胜成为一匹收视黑马。除此以外,六六新戏《宝贝》和于正[微博]新剧《陆贞传奇》均在五月推出,这两部戏的播出平台收视率可以预见,观众只需关注两部戏是否好看即可。

《新编》收视和口碑都差强人意《新编》收视和口碑都差强人意
《乱世三义》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乱世三义》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四月回顾:期待剧纷纷下马 《新编》《乱世》集体疲软

  四月,对于电视剧市场和综艺市场都是一个热闹的月份,再加上海外剧方面韩剧、日剧新一季纷纷回归,这也让众多剧迷们摩拳擦掌期待该月份的到来。和众多普通观众一样,对于四月份电视剧的播出成绩应该用目瞪口呆来形容,内地剧《新编》、《乱世三义》口碑度和收视率均不理想,让众多港剧粉丝等了一年的《金枝2》更是在TVB编剧集体离巢的当下成为一个空壳,不是异常坚定的粉丝,看着空洞的剧情早就失去追下去的兴致。

  《新编》是被寄予厚望的剧集,《甄嬛传》导演郑晓龙[微博]一年后的新作,播出平台强势演员阵容豪华,话题性上,该剧没有开播就已经被炒热。然而,随着该剧的播出,观众集体倒戈纷纷称看不懂,郑晓龙史无前例的做了能做的所有宣传为观众打预防针,呼吁大家耐心点,再耐心点。演员王千源[微博]、黄海波[微博]也纷纷站出来发声解释剧中“摸电门”的演法是严肃认真的角色塑造。然而一切的解释都成了纸吹的灯笼,风一吹就能起火。收视率方面,随着剧集的深入播出,收视率日趋稳定,北京卫视徘徊在第五左右,对于一个在收视率表现让比较“干净”的电视台,该戏的播出成绩不算太差,也期待后续的表现。

  《乱世三义》作为一部稳定三观的正剧,四颗星收视率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导演刘江[微博]讲故事的方式和演员黄海波的颠覆演出都可圈可点。有人评价在雷闹的当下此类剧集并不讨好,如果在一个有大情怀的框子下能把戏里需要填补的血肉一点点的填满而让内里不空虚,也会让观众更有追看下去的兴致。毕竟,“情怀”二字在如今的电视剧市场定位已经越来越模糊。

《大宅门1912》期待再续辉煌《大宅门1912》期待再续辉煌
电视剧《唐山大地震》欲打造品质电视剧《唐山大地震》欲打造品质

  《大宅门1912》续写辉煌?《唐山大地震》品牌效应尚存?

  似乎郭宝昌用了毕生的精力成就了一系列的《大宅门》,《大宅门1912》是《大宅门》的前传,如果你喜欢那部在当年引起轰动的剧集,喜欢白七爷、喜欢二奶奶、杨九红,那这部充满着京味儿又充满着诚意和心血的前传你不应该错过。近几年演了很多“无敌”系列的陈宝国还是演白景琦范儿端得最正,这么多年过去,七爷的演技愈发炉火纯青。张歆艺[微博]生活戏里游刃有余,在这部《大宅门》里稍有点怯不知道观众看完是否有同感。

  《唐山大地震》汇集了一众实力派演员,张国立[微博],陈小艺均是有观众缘的实力派,从这点来说,该剧在二线卫视首轮播出并不是最理想的结果。但在如今四川地震观众呼唤温情的当下,这样一部剧集开启了正能量,如果故事上可圈可点,该剧的收视率成绩应该不会差。

《陆贞传奇》湖南卫视将播《陆贞传奇》湖南卫视将播
《宝贝》主打家庭题材《宝贝》主打家庭题材

  《宝贝》《陆贞传奇》播出平台佳 新人阵容要话题还是质量?

  每年一部六六的话题剧,去年一部《心术》汇集了吴秀波[微博]、张嘉译、海清[微博],号称首开医患题材,但该剧混乱的剪辑、频繁的植入广告、注水的剧情让该剧在力度上比六六之前的剧集差了一大截,收视率也不太对得起这黄金的演员阵容。这部《宝贝》也是今年播出的第二部育儿题材,号称包揽了70、80、90后,首轮5月14日在江苏、浙江、东方[微博]、贵州卫视播出,平台优势明显。如今,话题并不是观众喜欢的法宝,台词也不是必胜的关键,最终吸引观众的,仍然是要延展开能让观众看得下去的剧情,编剧六六在没有了滕华弢的把控下这部《宝贝》究竟故事讲得好不好?等播出时见分晓。

  于正的《陆贞传奇》之前名为《女相》,5月5日首播,由他自己家的一众演员主演,投资少收益快,放在湖南卫视[微博]观众肯买单,收视率也不用担心。好不好看?于妈的戏,反正不管你看不看它都在那里不离不弃,它的话题都在那里不多不少。如果看完你能够清晰分辨出那几个长得很像的演员都是何许人也,就成功了。

《爱在春天》随着俞灏明的复出和袁姗姗的加盟也完成了最终拍摄《爱在春天》随着俞灏明的复出和袁姗姗的加盟也完成了最终拍摄

  偶像剧大行其道 俞灏明复出领衔《爱在春天》

  四月收视率疲软时,黑龙江卫视[微博]二轮播出的《乱世佳人》一度挤进收视率前五名表现抢眼,偶像剧仍然有其固有的市场。“创可贴”性剧集不论质量如何收视率均不错,从这点出发,江苏于4月28日首播,根据盛大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盛夏晚晴天》在偶像剧里制作水准属于上乘,再加上刘恺威[微博]、杨幂[微博]情侣档博人眼球,该剧给需要小清新养眼风的观众多了一种选择。俞灏明伤愈复出的电视剧《爱在春天》将于5月底在湖南卫视播出,作为一部寄托了众多粉丝辛酸情绪的剧集,该剧的关注点已经不在剧情本身上,一个励志的复出故事让人不免多了一分辛酸和心疼。

新《一吻定情》火爆 男主古川雄辉走红新《一吻定情》火爆 男主古川雄辉走红
《伽利略2》《伽利略2》

  海外剧

  新版《一吻定情》黑马表现惊喜 《伽利略2》收视率优异

  如果你时间有限只能追看一部海外剧的话,那新一季日剧中不能错过的就是这部新版的《一吻定情》,迄今为止,该剧翻拍多个版本,柏原崇和佐藤篮子的首版当年在日本曾经引起轰动,而林依晨[微博]和郑元畅[微博]的台剧版更是让林依晨问鼎金钟视后。这次山田裕贵、未来穂香、古川雄辉[微博]带来的新版在日本一经播出就引发热议,内地观众追看的热情也空前高涨,卖萌的古川雄辉在新浪微博的粉丝也水涨船高。热播戏方面,《神探伽利略2》播出仅仅三集,最高收视率已经达到21.1%,连续三周突破20%,创下了《家政妇三田》后日剧最好的收视成绩。刘杨/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