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俊艳:《新编辑部故事》不是脑残剧

2013年05月08日00:19  新浪娱乐 微博
焦俊艳纯美写真 焦俊艳纯美写真

  新浪娱乐讯 《新编辑部故事》自开播来便引来热议,其中演员夸张式表演更是引来网友拍砖。前天,剧中饰演“欧小米”的焦俊艳[微博]接受记者专访,对网友近期的质疑作出回应,她表示,“夸张”只是导演在表演上新的尝试,希望通过另一种方式来讽刺时下的一些问题,“这不是脑残剧!”

  在戏剧专业用词上,有“第四堵墙”的说法。该演绎方式近期则因为《新编辑部故事》而再度被提起。在剧中,主演经常会演着演着突然盯着镜头,来段内心独白,并试图用眼神与观众交流。这种打破“第四堵墙”的表演方式在国外的影视作品中屡见不鲜,像《贝隆夫人》、《纸牌屋》都将这种表演方式运用得很恰当。在国内,打破“第四堵墙”的表演方式大多被运用到先锋话剧中,影视作品很少敢挑战那堵墙,为的就是不让观众跳戏。

  在这一次挑战中,郑晓龙[微博]却没有收获观众的掌声,反之引来网友吐槽。焦俊艳受访时表示,关于表演手法,其实在开拍前演员已经与导演达成共识,大家希望有新的尝试,“就像画派一样,也会有不同派系。”焦俊艳希望观众用心体会该剧中导演带来的不同信息。在《新编辑部故事》拍摄的3个月过程中,焦俊艳直言与吕丽萍[微博]、黄海波[微博]以及陈好[微博]等演员相处得“特别好”,“剧组里不会因为我是新人,所以就没有话语权,大家都会一起讨论。”

  作为王珞丹[微博]的同门学妹,也是白百何[微博]同公司的师妹,焦俊艳自出道开始就被贴上“下一个白百何”的标签,对于这个说法,焦俊艳表示并不介意,但“毕竟她们现在正当红,我只是刚起步。”她直言,自己知道成功不会有统一的模式,而自己往后也希望饰演更多不同的角色以求突破。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