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今晚收官 创新太大观众难买账

2013年05月09日09:45  新浪娱乐 微博
《新编辑部故事》剧照
《新编辑部故事》剧照

  →点击进入为该剧打分

  新浪娱乐讯 目前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播出的电视剧《新编辑部的故事》将于今晚正式收官。该剧由金牌导演郑晓龙[微博]执导,并云集了陈好[微博]、黄海波[微博]、王千源[微博]等诸多大腕儿演员。虽然主创阵容亮眼,但夸张的表演、生硬的笑点还是遭到了不少观众吐槽,被批为雷剧,而该剧的收视率也一直不如人意。如此颓势,恐怕今晚最后两集也难以力挽狂澜。

  《新编》遭网友吐槽  收视率暴跌 

  25集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由赵宝刚[微博]执导,王朔、冯小刚[微博]、马未都编剧,葛优、吕丽萍[微博]、侯耀华等主演。这部电视剧1991年播出后,以冷幽默的笑点,针砭时弊的特色获得了观众的热捧,掀起了一阵收视狂潮。而《编辑部的故事》也给几代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正因为如此,对于《新编辑部的故事》的播出,不少观众都十分期待。但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该剧播出后,观众们惊讶地发现,虽然还是那个编辑部,但却笑不起来了。

  其中最让观众诟病的要数演员的表演,不少网友吐槽该剧的演员都跟踩了电门似的,个个神神叨叨。不管是60后、70后、80后、90后,每个人都举止轻浮,夸张卖萌博眼球。而在深刻性方面,《新编辑部的故事》也少了老版尖锐的针砭时弊,对于社会问题多为“隔靴搔痒”,缺乏直指讽刺的勇气。

  值得一提的是,在收视率方面,《新编辑部的故事》也不尽如人意。截止5月7日,该剧播出时段,北京卫视收视率排名跌至今第6,仅为0.645,东方卫视和深圳卫视同时段收视率排名更跌出15名开外。今晚,《新编辑部的故事》将播出最后两集,恐怕再精彩也难以力挽狂澜。

  创新太大  观众难买账

  不过对于观众的反应,身为导演的郑晓龙或许多少有些委屈。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新编辑部的故事》是自己的一部创新之作,那些让人觉得无厘头、后现代、荒诞的喜剧细节都是自己专门加进去的。

  的确,在《新编辑部的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大量先锋舞台剧的元素。但是,把一些小众的艺术元素一股脑儿地加进电视剧中是否适合还有待商榷。在剧场看看舞台剧,空间相对密闭,由于少有其他外界因素干扰,观众会更加投入观看,融入到剧情中去。但电视毕竟是大众媒体,人们在看电视时可能一边干着家务或者一边吃着饭看。如今节目这么丰富,三分钟不能抓住观众眼球必然会遭到调台的命运。所以,《新编辑部的故事》不被观众买账也在情理之中。 嘉阳/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