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门1912》没有宅门味只留老和二

2013年05月09日14:20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2000年《大宅门》在央视首播,引发收视狂潮,成为当年的收视冠军。 2002年,第二部开拍,同样热度不减。 5月10日,仍由郭宝昌执导的《大宅门1912》将登陆多家卫视,观众不禁要问,不是前传,不是后续,这个1912是个怎样的故事?此前在南京等地面频道播出后,与前两部收获一致好评相反,宅门粉这回显然是失望透了,剧情跳出宅门没了味道,重要角色更换令人失望,七爷的一段恋爱经历如何撑得起一门大宅呢?

  《大宅门1912》并非《大宅门》的续集,而是根据前剧人物背景另辟的新故事。主要讲述白景琦(陈宝国饰)在山东开胶庄发家的故事。剧中不但有斯琴高娃[微博]、陈宝国、刘佩琦等原班人马,更增加了王志飞[微博]、张歆艺[微博]、何晴[微博]、郭德纲[微博]等明星。白景琦在创业路上遇到海归新派女医生路青青碰撞出爱的火花,新老结合,中西思想的碰撞理应颇具看点,但看过的观众都表示走出宅门,味儿变了,新角色令人难以接受。

  差距

  女主角“犯二”女配角“转性”

  张歆艺饰演的女医生路青青,因为国外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热情开朗、大大咧咧、思想独特、成为了“大宅门”里的“新新人类”。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众主创对张歆艺无一不表示出喜爱之情。郭宝昌导演早在采访中,就明确表态:“张歆艺把路青青演绎的活灵活现,我押宝押对了。”

  可是,该剧此前在地面频道播出时,看过的观众纷纷上网留言,提到张歆艺扮演的路青青,几乎没有喜欢的,“犯二”是大家给出的统一评价。“我是独立自主的!”“你那妈,她就是个暴君!”“七哥,抱抱我,抱紧我,抱紧我。”这些“犯二”台词被网友们传颂,更有观众认为张歆艺戏路跟七爷一点都不搭:“一个是实力派的 一个不知道哪冒出来的一种派的。”

  另外,扮演杨九红的何赛飞换成了何晴,原本泼辣率性的妓院泼娘子,变成了温婉贤惠的美娇妻,观众看后纷纷表示接不上。在大宅门的贴吧里,怀念杨九红的帖子颇具规模。

  陈宝国无疑可让此剧成功一半,但他的登场还是让大家有些遗憾,“太老”成了他的致命伤,1912年白景琦应该是30多岁的样子,而陈宝国的扮相实在是掩饰不住他的苍老。于是有网友称:“这回大宅门的味道变了,只留下一个老头和一个犯二的丫头,真是一‘旧’一‘二’。”

  看点

  植入时下热门的“悬疑线”

  《大宅门1912》不仅玩“穿越”讲述白七爷年轻时的那些事儿,还植入了时下最热门的“悬疑线”。郭宝昌表示:“在拍摄之前,我找到了十几位当年跟随我养父的人,问了许多他在山东的事,还翻了史料。当时青帮基本占领了他的生意通道,他经过多次较量,才把生意抢回来。《大宅门1912》讲的就是这个阶段的事,所以里面多了悬疑色彩,七爷和郭德纲、王志飞等饰演的几个黑帮头子明争暗斗,和前两部完全不同,是值得观众期待的新套路。”对于其中的悬疑元素,郭宝昌相当自信,“肯定吸引观众,有人看到最后三集还看不懂猜不透到底是谁杀的人。”

  郭德纲演黑帮 让陈宝国靠墙

  导演郭宝昌透露,剧中梁天、郭德纲、于谦[微博]、孙海英[微博]等出演的几个反角特别出彩,这些角色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

  郭德纲在《大宅门1912》中饰演黑帮一直备受大家的关注,“七爷”陈宝国也曾笑称与郭德纲对戏时,郭德纲的气场强到把他逼到了墙角。

  特约记者 张适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