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音成名歌手扎堆 装修哥欢乐抢镜

2013年05月11日01:2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5月10日,《中国最强音》第三期北京大众演唱会播出。数名成名歌手扎堆“逆袭”,阿兰[微博]、熊汝霖、黄夕倍、信乐团[微博]新主唱刘文杰等人都晋级训练营。不过舞台的主角还是真正的普通人,装修工韩传忠一连演唱欢乐的《家在东北》和婉约的《独上西楼》,活宝个性也征服了来捧场的何炅[微博]。导师们也渐入佳境,章子怡[微博]小小毒舌了一把,郑钧和陈奕迅[微博]在镜头前成了一对“冤家”。

  成名歌手逆袭 熊汝霖全票通过阿兰惊险过关

  “我要褪去以前的光环……我希望人们说到我,不要说是那个唱《赤壁》的阿兰,而是喜欢唱歌的阿兰。”一袭白色长裙的阿兰现身舞台,拉开了成名歌手“逆袭”本期《最强音》的序幕。她的高亢嗓音和活泼的肢体动作引起全场举荧光棒应和,倒像是到了歌友会现场。而四名导师虽然罗大佑和章子怡早早给出YES,陈奕迅却以“唱得不够好”为由给出NO,他和郑钧在听歌时也都曾严肃摇头,好在郑钧踌躇了一会,给出YES(要晋级训练营至少要获得3个YES)。最终得以晋级让阿兰长舒一口气,下台时一度走错出口方向。她连忙提着裙子往回跑,口中感叹:“妈呀,郑钧吓死我了。”

  随后,歌手熊汝霖也现身人群。虽然已来参加节目,但他心中仍有忐忑:“那些以前认识我的人会怎么想?有点把我以前的名声赌上的感觉。但我还年轻,我真的很想再拼一把。”选的鲍比-达林的经典之作《Mack The Knife》也有宣告回归的意味,而他唱起来又颇有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的感觉,让观众十分沉醉,自然获得了通过。不过成名歌手的扎堆也受到质疑,熊汝霖出现时,镜头对准一个观众吐槽:“我觉得不公平,他们红不了为什么要在这里踩一脚?他们永远也红不了啊。”

  信乐团新主唱刘文杰,在几名团员的陪同下站上舞台:“想告诉全世界,信乐团又回来了。”《花儿朵朵》走出的黄夕倍也前来一试,两人都获得训练营资格。

  身高176的鲍丹,上台就自曝曾是世界小姐中国区15强,称虽然自己经常被人当作模特,但只喜欢唱歌,要证明“长得好看也可以唱得好”。不过她的造型先让章子怡有了小小的不满意:“你把帽子摘了,会好看一些。”歌声最终也没获通过。她捡起摘掉的帽子下台后,章子怡对身后观众补充:“帽子戴着比较好,我有点后悔。”

  这个舞台上,也有着相当数量还没名气,但经过专业学习的歌手。“YT”刘雨潼来自盛产音乐人的伯克利音乐学院,同来给他打气的同伴中,也有《中国好声音》学员王乃恩[微博]。刘雨潼的自我介绍是:“哈利-贝瑞很喜欢我唱歌,史蒂夫-汪德说我很有天分。”不过他并没有秀创作才华,而是选了大热金曲《Just The Way You Are》,嗓音让导师罗大佑连赞“下了功夫”,陈奕迅更称他的声音像老牌黑人女歌手迪翁-瓦维克,获得四个Yes。但他首先想到的,是倾尽积蓄支持自己去留学的妈妈,称要为她坚持走下去。

  装修工韩传忠欢乐折服何炅 司机彭博感动郑钧

  44岁的装修工人韩传忠穿着黑毛衣,牛仔裤,看起来老实巴交。但他在台下就说要“当歌星,唱歌一级棒”。一首庞龙[微博]的《家在东北》下来,喜气洋洋的歌曲让观众都起立合唱。郑钧笑说:“一般我不爱听这种歌,唱歌的人我也不太喜欢,但我挺喜欢你的。不过你能换首歌吗?”韩传忠立马要求全场“给我30秒,不要鼓掌”,观众正笑着,他已经唱起了邓丽君的《独上西楼》,优美的半假音竟还带点原唱的韵味。郑钧听明白后,也露出“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居然还挺带感”的笑容,半是欣赏半是无奈。

  而因为当天何炅也现身观众席助阵,章子怡还笑称:“我要介绍你去参加我好朋友何炅主持的《百变大咖秀》!”何炅则回道:“他不用扮演大咖,自己就是大咖。”

  最终手握四个YES全票通过的韩传忠,下台后带着老婆、孩子等全家人大步穿过走廊,一个年轻人兴冲冲地跟他说:“陈奕迅还给你拍照了呢!”他淡定反问:“照了吗?”十分拉风。

  比起欢乐的韩传忠,更多来参加节目的普通人,都展露出活在现实生活和梦想之间的矛盾心情。当过歌手的彭博,参加《最强音》前干了三年司机。他透露,为了来这里,他失去了工作:“老板不让我请假,我说,您可以再去找一个司机了。”打扮甚至谈吐都有点儿汪峰[微博]的范儿的他,唱起的却是埃尔顿-约翰的伤感情歌《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因为他要唱歌,我以前不跟他说话。”台下,彭博的爸爸一边听着歌,一边抹眼泪,“我儿子太难了。”与此同时,彭博在台上静静地说:“当了司机后我才发现,我是真的想唱歌。”不过,虽然郑钧力挺他“唱得好,没江湖气”,和罗大佑一起给了YES。但章子怡则称“很想鼓励你,但真的没有被你唱的感动”,和陈奕迅一起给出NO,最终彭博没有通过。

  磁性男低音叶铮则说得更为直接:“(希望参加节目后)收入能增加一点,这样可以少点演出,多点时间陪家人。”他得到3个YES得以通过,仅有罗大佑给出了NO。

  章子怡显个性偶尔毒舌 陈奕迅郑钧“杠上了”?

  比起饱受吐槽的第一期,《最强音》从第二期起开始走上正轨,这一期也属正常发挥。同样遭批“没点”的导师们,也逐渐显露出个性。章子怡此前被封“露怯、评语永远就几句”,但这期她不再一味走知心姐姐路线,虽然还保持着温言软语,但不仅对世界小姐中国区15强鲍丹的造型毒舌了一把,还坚定地给了几乎获得全场一致支持的司机彭博“NO”,后者最终被二比二淘汰。

  而对于陈奕迅和郑钧,节目组似乎有意打造他俩无伤大雅的“敌对”关系,传说中的“黑脸摔椅子”不和传闻,在节目中看起来则没有那么激烈。朝鲜族选手金贵晟唱完《阿里郎》后,陈奕迅禁不住称赞:“我喜欢你的声音,很特别。很浑厚,又有磁性,我被你吸引住了。”但他给出的却是NO。郑钧接话:“我觉得很好啊。”陈奕迅笑说:“我也觉得啊。”郑钧不顾手里还拿着水瓶,手舞足蹈地问他:“你怎么这么分裂!”比起水火不容,更像互相调侃。

  在幕后VCR里,节目组干脆让两个人分别吐槽起了对方,郑钧说:“我很喜欢Eason(陈奕迅)。”接着就是陈奕迅的“我觉得郑老师好像太严肃了”,郑钧也先礼后兵,指明两人不是一类人:“他可能更喜欢流行的东西,我喜欢有个性点的。” (周文韬/文)

(责编: 山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