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要嫁人》演60后的致青春 登陆陕西

2013年05月13日10:35  新浪娱乐 微博
蒋雯丽 蒋雯丽
《娘要嫁人》 《娘要嫁人》

  新浪娱乐讯 由乔梁导演操刀、著名作家严歌苓担当编剧,汇集了蒋雯丽[微博]、于荣光[微博]、张鲁一、李立群[微博]、许歌、潘之琳等实力派演员的女性史诗剧《娘要嫁人》将于5月12日母亲节当晚登陆陕西卫视黄金档。

  在这部刚在北京、天津、东方、深圳四大卫视完美收官的年代情感大片里,漂亮寡妇齐之芳在长达三十年的历史跨度中始终在是为爱而婚,还是为生存而婚的思考状态中徘徊犹豫着,她遇到多个性格迥异、婚姻观不同的男人,导致她的婚恋之路风波不断,而她的三个儿女也各自走在截然不同的人生轨迹上。这部集合了亲情、爱情、友情等多种情感于一体的“虐戏”中,很多角色都在向观众传递着温暖的正能量。

  60后的“致青春”:还原历史引60后追忆成长历程

  据悉,《娘要嫁人》除了将于5月12日母亲节当晚登陆陕西卫视,还将于5月15日在云南卫视播出。加之首轮同步热播的四家卫视以及首轮中途趁热打铁登陆央视八套[微博],7台连轴转。

  以上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的社会生活为背景,《娘要嫁人》将主人公齐之芳的命运融合于叙述历史变迁之中,剧中的电报机、粮票、大公共汽车、毛主席语录、二八大自行车等道具将年代感进行了真实地还原,勾起了不少60后观众对成长历程的追忆,堪称是一部60后“专属”的电视剧版《致青春》。观众对于该剧的喜爱程度也直观地体现在了收视率上,尽管首播并非芒果台等一线平台,但四大卫视凭借《娘要嫁人》同时挤入卫视晚间黄金档十强的情况屡见不鲜,此剧也成为四大卫视2013年各自最火爆的电视剧之一。

  母亲节献礼:“单亲妈妈”蒋雯丽为爱挣扎 “贴心小棉袄”许歌因戏改变

  屏幕上倔强的单亲母亲齐之芳令无数观众为之心疼,其扮演者蒋雯丽说:“她又要当娘又要当女人,这在今天社会是特别难做到的事情,今天的女孩子又想要物质,又想要精神,尚且很难两全,更何况在那个物资匮乏的时代。齐之芳因为生活所迫,必须嫁给李茂才,她在领证的前一天去找肖虎,然后回来的时候,明知肖虎在身后看着,她也不回头——她为了孩子,就这么活着,把自己丢掉了。”

  齐之芳的小女儿、成年王红的饰演者许歌也坦言,《娘要嫁人》的拍摄过程也带给亲身参与到这部电视剧的年轻人不少震撼与触动。她说:“跳出王红这个角色,我不得不说,齐之芳这辈子就毁在这三个孩子手里了,她为这三个孩子牺牲了30年。这部戏让我懂得去为妈妈着想,我知道母亲永远会向孩子妥协,但是现在处理一些事情的时候我已经不会再将自己的思维强加给母亲,连我妈妈都说我拍完这戏之后对她跟变了个人似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