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坤出演《马永贞》央八落幕演技获赞

2013年05月13日16:28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国坤《马永贞》剧照 陈国坤《马永贞》剧照
陈国坤《马永贞》大败日本人 陈国坤《马永贞》大败日本人
陈国坤《马永贞》勇斗日本侵略者 陈国坤《马永贞》勇斗日本侵略者

  新浪娱乐讯 新版《马永贞》刚刚在央八落幕,网络上又掀起一股《马永贞》热潮,在该剧开播前,陈国坤[微博]一直担心突破不了“李小龙[微博]”在观众心目中留下的印象,此刻这种担忧已不复存在,观众对他这次饰演马永贞演技的肯定已是对他最大的鼓励。

  自出道以来,陈国坤便已形神皆像李小龙的姿态端坐影视圈,在出演的作品中也大多都是以李小龙为背景的角色,这包括有周星驰提携的第一步作品《少林足球》中以李小龙姿态出演的守门员,《功夫》中饰演的斧头帮帮主,直到2008年那部家喻户晓的《李小龙传奇》让陈国坤彻底成为了李小龙的在世代言人。也许他饰演的李小龙太深入人心,以至于在之后任何一部作品中都摆脱不掉李小龙的影子,这一度成为陈国坤的苦恼:“我从小就喜欢李小龙,长大后因为形象像李小龙便开始饰演心目中的偶像,但作为一个专业演员来讲,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无论你演什么可能大家都会认为你是李小龙。”

  时隔多年,新版《马永贞》再次为陈国坤迎来掌声,他饰演的一代枭雄马永贞勇猛、大气又不失硬汉柔情,让观众印象深刻,有网友赞道:“从李小龙到马永贞,陈国坤不光功夫不减当年,演技更是精进不少。”陈国坤坦言:“如果说之前《李小龙传奇》大部分是因为形象太像李小龙而博得关注,这次《马永贞》则是用心在演一个与我完全无关的英雄人物。甩开了形象的包袱在演技上就会完全发挥出来。这几年的磨砺也让我在演技上有了一些突破,这还得益于合作的导演和身边的朋友。”

  这次《马永贞》在央视八套[微博]播出以来获得观众一致好评,虽然拍摄手法和故事情节上还显有港片固有的表现模式,但其表现的爱国主义热情和英雄主义情节在当下的社会发展中还是引起了不小的震荡。马永贞救死扶伤,为大众谋利益以及勇斗日本侵略者的情节宣扬了现代社会一种急缺的正面力量,唤醒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也是其成功的一大原因。汐/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