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豪:想看“人鱼线”?等我粉丝过亿

2013年05月16日08:58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责任编辑:宣晶/文:杨笑波(发自北京)/图:本报资料/设计:李敏岚

  最近,吴建豪[微博]突然人气爆棚。这并非因为F4又有复合传闻,而是他一跳惊人,再跳倾城,引无数少女尽折腰。

  其实,吴建豪算不得是最近热门的跳水节目中技术最高超的明星,但如果把他列为身材最好的,估计没人会否认。多少人看着他的“人鱼线”羡慕不已,更有多少人想看他穿上专业泳裤,秀出男性魅力。然而总是事与愿违,上周六,记者在《星跳水立方》复赛现场见到他,他换下沙滩裤,裹着长袖潜水衣上阵,连腹肌都藏了起来。

  跳水很惨烈?每一跳都很挣扎。

  在电影《变身超人》中,吴建豪被导演忽悠出演了一位流浪汉,以丐帮造型滚草地。尽管出场仅一分钟不到,吴建豪却认认真真为角色拗造型,颠覆恶搞风让观众瞠目结舌。这跟他在跳水节目中的瞬间绽放一样,用最较真的态度做可能只能完美几秒钟的事。

  《申》报:你在跳水节目中,一路高分而来,复赛更是轻轻松松与沙宝亮[微博]获得了直接晋级的机会。一直都是这么顺利吗?

  吴建豪:其实每次跳都很挣扎。通常每周的训练时间顶多就三天半,第一天动作和身体都不太协调,第二天会比较顺了,肌肉也能记住前一天的要领。可第三天一到水立方,灯光、场地不一样了,整个感觉也不同了。心里只想赶快把动作跳完!有时候跳完一起来,会看到星星。有时候觉得跳水好累哦,明明可以在沙滩上享受阳光,为什么要来这里跳水?!然后就马上对自己说,吴建豪,你在想什么?!

  《申》报:大家对明星跨界跳水有很大的争议,有人觉得形式很惨烈,你怎么看?

  吴建豪:我想,教练为了我,大概白了好几根头发吧!因为我经常想加练,但他会说:不要了,够了!然后劝服我,保护我。我觉得跳水和演戏一样,就是在挑战人生,迎接一个接一个的挑战。所以我不觉得没什么不好。

  《申》报:有没有想过,邀请F4其他成员一起来跳水?

  吴建豪:有一次碰到朱孝天[微博],他对着我大喊,“你怎么突然去做这个?”不过,没想过我们能在跳水台上重聚,毕竟太花时间了,其他三位也很忙。

  再看“人鱼线”?等粉丝过亿!

  初赛节目,当吴建豪赤膊上身,秀出“人鱼线”后,那股子杀伤力简直宇宙无敌。“人鱼线”正式学名为“腹内外斜肌”,指的是男性腹部两侧接近骨盆上方的两条V形线条,因其形似于人鱼下部略收缩的形态,故称之为“人鱼线”。《星跳水立方》中,主持人提议拥有完美“人鱼线”的吴建豪穿专业泳裤露大腿时,他害羞起来。吴建豪开玩笑说,自己没有像其他选手一样被拍得很惨,正是因为穿了裹得严严实实的潜水衣。一笑,丹凤小眼睛更是眯成一条线。

  《申》报:初赛的时候,你完美的“人鱼线”惊艳全场,复赛却保守到什么都没露。什么时候才能像黄征[微博]一样,大胆地穿上专业泳裤啊?

  吴建豪:等我真的成为专业跳水者吧!我的服装已经很突破了啊。和沙宝亮宝哥配合完成双人跳时,我俩能找到完全一样的潜水衣,而且要宝哥穿得也很帅,已经是很大的突破了!

  《申》报:高敏教练让你少穿点,否则小心你的分数会变低。她这么说你都不会采纳吗?

  吴建豪:应该不会。没有必要吧(笑)!除非……我专辑卖100万张,或者微博粉丝突破1亿,哈哈!

  《申》报:听说你跳水拿的出场费很高?有多高?

  吴建豪:NO(使劲摇头)!相比其他节目的话……我们还是不要说好了。这个好像跟其他人无关呐!

  感情的事?我不回答。

  采访吴建豪时,记者拐弯抹角了好一阵,企图让他放松警惕地聊聊近期的绯闻花边。“问什么样的问题,你才会说下一个问题?”记者试探性问道。“可以随便问,我不会生气,但我可以选择不答。”然而,当记者说出“女朋友”三个字时,他还是义正辞严:“没有收到我的memo嘛?关于感情的事情,我不回答。”

  《申》报:前两天你在上海被拍到跟女友手牵手逛街的照片,还跟对方家长在餐厅一起用餐,是不是说明婚期将近了?

  吴建豪:NO!那个人不是我唉。我那会儿在台北。

  《申》报:听说你曾立下守贞誓言,手上还戴着守贞戒指。作为一个血气方刚,有着七情六欲的男性,你是怎么和女朋友处理好两人关系的?

  吴建豪:纯洁是非常珍贵的,是结婚那天唯一可以给对方的东西。我和女朋友都有同样的想法,要去好好地保护这样东西。到最后你会发现,不是你在保护纯洁,而是纯洁在保护你,保护你的想法。

  《申》报:你身边的朋友呢?是跟你有一样的信念,还是会诱惑你过另一种生活?

  吴建豪:另一种生活我了解,对我们是不好的。现在社会上,年轻人喜欢去夜店,觉得理所当然,随时随地把自己交给另外一个人,我觉得这还是不对的。但都是个人的心态和观念,最重要的不是守贞不守贞,而是自己了解自己要追求的是什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