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佟丽娅不畏人物跨度挑战

2013年05月16日13:09  新浪娱乐 微博
“小登”与养父 “小登”与养父
陈小艺佟丽娅戏中母女再相见 陈小艺佟丽娅戏中母女再相见

  新浪娱乐讯 日前,正在四大卫视播出的剧版《唐山大地震》迎来收视小高潮。戏中饰演小登的演员佟丽娅[微博]也在悄然间跨越将近30年的年龄长度,塑造了不同于她以往表演经验的更为细腻丰富的人物。关于这个角色,佟丽娅直言:“拍摄《唐山大地震》有很多内心凝练的戏份,这种大跨度表演状态带有一定挑战性,对我来说是种成长。”

  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由姚晓峰执导,改编自张翎的中篇小说《余震》。剧情过半,“万登”偷偷跑去看了母亲“李元妮”,被其突然找上门意外流产,毅然决定出国深造。从上中学到去异国生活,人物经历了复杂曲折的心理过程。渴望爱,又因为灾难而布满内心伤痕。在不断地探究回望前行里与曾经的自己斗争。这个角色到40时,佟丽娅为了贴近符合中年人的说话语气和步幅感觉,特别在开机前与她母亲沟通,反复琢磨经历年华润色后这个人物身上的个性特质,做好了生活预习课。

  据悉,佟丽娅在播出期看了部分该剧片段后,也小有感动。她透露,有些重场戏看着陈小艺老师噼里啪啦落泪,她也禁不住哭得稀里哗啦。尤其母女相认,情绪已经达到极点,喊完“妈我回来了”的台词她整个人都像松了口气。老戏骨推着带着你往前走,“小登”终于解开了她人生里的最大心结。“很感谢剧中老师的帮助。现在再拍些多面立体复杂的戏份时,没有什么好畏惧的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