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张嘉译上海电视节将再争视帝

2013年05月16日16:34  东方早报

  第十九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10日正式开幕,其中最受瞩目的是“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部分的评选。《爱情公寓(第三季)》、《北京青年》、《风和日丽》、《浮沉》、《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民兵葛二蛋》、《娘要嫁人》、《温州一家人》、《心术》与《赵氏孤儿案》等10部作品获最佳电视剧提名。总体而言,《沉浮》获得五项提名,《赵氏孤儿案》紧随其后。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担任电视连续剧的评委主席是中国知名导演张黎[微博][微博],曾导演的电视剧有《走向共和》、《中国往事》、《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其他评委还有演员陈小艺、导演康洪雷[微博]、编剧王丽萍[微博]、演员郑嘉颖[微博],实力和专业性可谓强劲。

  此次的最佳男演员将在陈宝国、黄渤[微博]、王雷[微博]、吴秀波[微博]和张嘉译五位实力演技派演员中选出。王雷与黄渤均是首次入围。

  王雷以其主演的《金太狼的幸福生活》、《中国骑兵》、《战旗》连续登陆江苏卫视[微博],成“收视偶像”。黄渤则是在《民兵葛二蛋》中引领了抗战风暴。陈宝国以《正者无敌》收视飙红而入围。此外,《赵氏孤儿案》的主演吴秀波以及《浮沉》中的主演张嘉译的夺奖呼声尤为高涨。吴秀波与张嘉译是白玉兰奖老冤家,2011年两人都凭借谍战剧入围,张嘉译因为《借枪》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吴秀波主演的《黎明[微博]之前》获得最佳电视剧金奖,他本人获得最佳人气男演员奖。

  最佳女演员入围名单上,一直为编剧六六“御用女主角”的海清[微博]此次凭借《心术》获得提名,宋丹丹[微博]在《金太郎的幸福生活》中的搞笑演出获得观众肯定——“就像在看春晚小品一样”,两人的呼声最高。此外,入围的还有蒋雯丽[微博]、陈数[微博]及当红偶像白百何[微博]。蒋雯丽与白玉兰奖关系匪浅。2008年,她凭借《金婚》获得最佳女演员奖。2011年,她出任白玉兰奖电视电影、电视连续剧两大单元的评委会主席。那一年,陈数因为在《铁梨花》中的出色演绎“封后”。

  电视连续剧入围名单

  最佳电视剧提名

  《爱情公寓》(第三季)

  《北京青年》

  《风和日丽》

  《浮沉》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民兵葛二蛋》

  《娘要嫁人》

  《温州一家人》

  《心术》

  《赵氏孤儿案》

  最佳导演提名

  孔笙[微博]、李雪[微博]

  《温州一家人》

  滕华涛

  《浮沉》

  阎建钢[微博]

  《赵氏孤儿案》

  余淳[微博]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赵宝刚[微博]、王迎

  《北京青年》

  最佳编剧提名

  鲍鲸鲸

  《浮沉》

  陈文贵[微博]

  《赵氏孤儿案》

  高满堂

  《温州一家人》

  束焕

  《民兵葛二蛋》

  严歌苓

  《娘要嫁人》

  最佳男演员提名

  陈宝国

  《正者无敌》

  黄渤

  《民兵葛二蛋》

  王雷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吴秀波

  《赵氏孤儿案》

  张嘉译

  《浮沉》

  最佳女演员提名

  白百何

  《浮沉》

  陈数

  《正者无敌》

  海清

  《心术》

  蒋雯丽

  《娘要嫁人》

  宋丹丹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