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正房斗小三剧情引发热议

2013年05月21日13:56  天天新报
《宝贝》剧照 《宝贝》剧照

  由六六编剧,张萌[微博]、牛莉[微博]等人主演的电视剧《宝贝》目前正在东方等卫视热播。因台词犀利从开播起就争议不断,这两日剧情更因“正房斗小三”而进入高潮,曾在微博上高调向小三宣战的六六借机抛出“小三夜壶论”,瞬间成网络流行语。不过面对观众“重口味”的理解,六六发布长微博表示,这些台词都是从生活中提炼出来的,她认为《宝贝》是一部全家老少一起看的电视剧,从中领悟到家庭生活中的“沟通”之道。

  丈夫出轨妻子有责

  作为“社会情绪代言人”,六六作品中针砭时弊的内容总能让观众找到共鸣,《宝贝》虽然从剧名上看说的是育儿问题,但这两天的剧情却转入几乎每部家庭情感剧中都会有的“斗小三”情节,然而六六却独树一帜地提出一个小三新理论:丈夫出轨妻子有责。佟瑞欣扮演的“70后”丈夫张嘉平原本是一个学历高、会挣钱、疼妻儿的“好好先生”,谁也没想到他会出轨,更没想到他在出轨后还不愿意向妻子认错,义正言辞地说出轨是因为老婆没有给自己被爱被仰慕的感觉,而办公室女秘书却让他找回当初恋爱的感觉。网友对这段情节展开热议,有为妻子打抱不平,也有客观看待张嘉平的出轨,认为妻子在婚后没有给老公应有的尊重和爱慕,妻子也有责任。很多女性观众还表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也容易忽视婚姻生活中的角色转换,这段剧情着实给大家表面平静的生活敲了一下警钟。

  这段“斗小三”的情节也不禁令人想起六六在创作《宝贝》时自己婚姻遭遇小三的真实经历,去年夏天,她在微博上高调向小三宣战,不过遗憾的是,她自己的这段婚姻最终以离婚收场。不少观众看后感慨“六六真是敢怒敢言啊!哪怕是掀开自己即将痊愈的伤口,不惜看到血淋淋的过往,也不忘斗完小三写个剧本来讽刺社会。”剧中犀利的“小三夜壶论”更是迅速成为流行语录:“第三者就像一个尿壶,哪个男人没有尿急的时候?痛快完了,却也不可能把尿壶带回家啊!” 同时六六也指出女性在婚姻中应当自强自立,“如果女人把未来的希望寄托在男人的良心上,无异于把红烧肉让狼看着。”众多网友留言称赞精辟,说出了现代女性的心声。六六则表示所有的剧情都是根据当下现实进行的创作。婚姻到最后是要相互尊重,只有彼此相互保持一点曾经美好的东西,婚姻才能一直像最初想的那样美好,第三者才毫无机会插进来。此外六六也以自身经验大方向女性们传授撒娇秘籍,那就是“70后”要敢发飙、“80后”要会发嗲、“90后”要抢先机。

  台词来自日常生活

  除了“狗血”的小三段落,《宝贝》处处凸显六六的犀利风格,有些观众认为《宝贝》剧情贴近生活,可以从主演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同时也有些观众留言“台词呛口热辣,有点重口味,一家人看难免尴尬哟”。对于这些争议的声音,六六坦言有点困惑:“观众在不断的呼吁现实题材,而现实题材真的出来了,大家又有点儿不适应了。在我的创作中,许多台词都是在人们日常的生活与对话中常常出现的,是非常真实的,但是为什么出现在电视剧里,大家却又没法接受了呢?”六六认为,所谓“重口味”最重要的是靠“沟通”,“有些人觉得,《宝贝》尺度大,不适合孩子看,可我恰恰不认同这一点。你是愿意对孩子用隐瞒避讳的态度,还是与他共享信息,平等的交流?”有过八年幼师经历的六六对如何与小孩子沟通可谓经验丰富,“中国现在小孩生理教育水平,在幼儿园就已经开始丰富了。孩子懂得很多。你老是把孩子当傻子糊弄,孩子都要笑话你了。我儿子可以非常流利地说出来他是从哪里出来的。你会发现原来你有这么多可以和孩子沟通与畅谈的渠道!”六六希望,电视机前的家长们能和自己一样以开放的心态教育子女,“我希望他(指儿子偶得)每次回来是因为他愿意见到我,他有那么多快乐的事情想要与我分享。这就是我追求与进步的动力!”

  链接一

  微博热评

  娱评人张建雄[微博]:看了六六的长微博,谈到的两代人沟通问题很实际,但是依然不赞同其中的某些观点,父母已是这个年纪,学新的东西显然很吃力,为什么非得是老年人努着劲地去体谅年轻人?再说也不是谁家都已经到了老头老太太都人手苹果产品的地步吧, @六六 你这不太接地气啊。

  传媒老王:一部电视剧前几天在微博上进行了毁三观式的炒作,说是该剧有多段床戏,还不乏让人面红心跳的露骨台词,等该剧前天晚上开始在卫视一晚三集联播后,大家上当了[哈哈]剧情中规中矩,甚至比较沉闷无趣@六六 你说我还能相信爱情吗?

  链接二

  犀利台词

  ■婚姻这件事古人早有定论,郑板桥说过“男的”糊涂,男的就不能想得太理想化,婚姻俩字全跟“女”有关系,管男的什么事?

  ■我今儿才明白,凡是那些自诩陶渊明的,那都是懒汉在找借口。什么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看他分明就是被别人给赶回家务农去了!人家陶渊明还有地方回去,你呢,你去哪儿务农啊?

  ■生孩子主要靠的是什么呀?靠的是热情。/你懂什么呀!光有热情没有土壤那怎么行啊!还是得想办法生孩子。/那还真够呛,所以我们得贯彻丁克方针一百年不动摇,珍惜生命远离BABY。

  ■我现在正在备孕当中,我还真不能进去,会伤到我的小蝌蚪的。

  ■婚礼上,陈QQ:“我是不会跟你白头偕老的。”一丫:“我白头的时候,你早就不在了。你都那么老了!”

  ■新房里:陈QQ:“别说,这女人穿上婚纱,真是有点袅袅婷婷啊!”一丫:“我也没想到,男人一穿上礼服,都这么衣冠禽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