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变》上星开播 华妃蒋欣变野蛮女友

2013年05月22日10:11  新浪娱乐 微博
《裂变》野蛮女友遇上野蛮男友 《裂变》野蛮女友遇上野蛮男友
蒋欣帅气 蒋欣帅气

  新浪娱乐讯 5月22日(今晚)19:30,电视剧《裂变》首登山东、吉林、河北、重庆四卫视黄金档开播。剧中,《甄嬛传》中华妃蒋欣[微博]变身野蛮女友,演绎性情女,与钱泳辰上演了一出“野蛮女友遇上野蛮男友”的乱世爱情。而以话剧《商鞅》中“商鞅”一角而为人熟知的尹德胜则变身“民族败类’,上演了一出铁血英雄变质的故事。

  >>>>点击为电视剧《裂变》打分

  华妃蒋欣变身野蛮女友

  此番蒋欣在剧中饰演女一号古小凤,从小娇生惯养的她主动向董海文求爱,遭拒后还使出捆绑拜堂的绝招,终于“抱得美男归”。她在经历哥哥叛变、母亲跳崖等剧痛之后,也完成了她的蜕变,加入共产党,成为一个女政委。钱泳辰饰演的董海文与蒋欣饰演的古小凤可以说是一对欢喜冤家,最开始互相讨厌,互掐,到最后终成眷属。

  钱泳辰表示,剧中蒋欣饰演的古小凤简直就是一个抗战版的“野蛮女友”,为追董海文想尽各种办法,最终“抱得美男归”。钱泳辰笑谈蒋欣是一个很直爽的人,“古小凤这个角色多少有点蒋欣生活中的影子,她很适合演这个角色。”《裂变》制片人李娜女士称当时大家在选择女主角古小凤这个角色时备选女明星有很多,最后选择了蒋欣是因为她特别真实,骨子里气质和古小凤特别像,能将这个蛮横可爱的邻家小妹的角色演得逼真生动。

  钱泳辰《裂变》变身高富帅

  在《新西游记》中饰演小白龙的钱泳辰,此番在《裂变》中摇身一变成了海归高富帅。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矿区起义为背景,钱泳辰饰演的董海文经过残酷的磨练,从一个胆怯纨绔的公子哥,蜕变为让敌人闻风丧胆的传奇英雄。钱泳辰表示这个角色性格鲜明,而且要表现出他在不同时期成长的痕迹,因此他会选择向之前演过的作品中的角色靠拢,演完这部戏之后发现自己几乎把之前大部分演过的人物身上的特性都温习了一遍。

  此外,钱泳辰和华妃蒋欣在剧中的感情可谓是“欢喜冤家”,二人各种恶作剧、各种过招,最后欢喜冤家谱写了一曲乱世爱情。钱泳辰笑说:“当野蛮女友遇上野蛮男友,这好戏你得往后看了。”

  《裂变》尊重原型

  该剧以上世纪40年代冀中平原大尧山铜矿矿工起义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董海文从一个不谙世事的留洋学生,在抗日的战火中与日本爆破专家在战场上进行较量,与民族败类古振堂展开激烈博弈,历练成为一个坚强的革命战士的成长过程。

  据了解,《裂变》剧本创作从2009年启动,两年后才完成。编剧阴法勇表示,为了尊重历史,他提前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阅读了3万多字的抗日历史资料。剧本创作中又经过了8次修改。而《裂变》中反一号古振堂这个角色也是有历史原型的,为了将这个角色的性格塑造的更加深刻,他们在东北一代做了大量的资料收集来丰富人物。

  “商鞅”变身古振堂演绎民族败类裂变记

  在《裂变》中,以话剧《商鞅》中“商鞅”一角而为人熟知的尹德胜变身“民族败类’,挑战心理戏,上演了一出铁血英雄变质的故事。据编剧阴法勇称,剧中古振堂是有生活原型的。为了更真实地反映历史,他曾前往古振堂原型的老家--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一个小镇,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在当地县治办查阅资料,并进行采访,了解了大量关于这个人物的鲜为人知的故事。电视剧《裂变》制片人表示:“这部剧在拍摄、剧本以及演员上都遵循战争火爆不狗血、剧情极致不雷人、人物真实不娱乐的原则。此后我们还会继续用审慎严谨的创作态度来打造一系列革命战争剧。”(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