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屏新爸雷佳音呼吁《断奶》

2013年05月29日17:23  新民晚报
雷佳音《断奶》 雷佳音《断奶》

  在昨晚东方卫视开播的电视剧《断奶》中,曾获“长春电影节影帝”的雷佳音[微博]与女明星佟丽娅[微博]扮演一对年轻的“80后”夫妇,有观众认出,雷佳音就是《宝贝》中的“70后”高富帅陈QQ。在这部新剧中,雷佳音饰演一位心理上还没“断奶”的80后IT男李俊鹏,为了小宝宝的降生,他忙得焦头烂额……对此,雷佳音笑道:“我简直成了育儿专家了!”

  作为80后,雷佳音近年来主演了《回家的诱惑》《丈母娘来了》等剧,大多是家庭伦理剧。他说,自己喜欢拍摄这些戏是因为这些戏贴近现实生活,角色比较接地气。

  同样在荧屏上扮演新爸爸,《断奶》中的李俊鹏和《宝贝》中的陈QQ是截然不同的,前者有责任心,后者则是花花公子。但两人的共同点是都会自我反省和转变。这次雷佳音扮演的80后IT男李俊鹏,开始特别不成熟,身为“80后”,心理上还没有断奶,自己却要当爹妈了,在育儿的道路上可谓是艰难前行。

  雷佳音说,这部新剧的意义在于呼吁80后“心理断奶”,尽管独立生活会遭遇迷茫,但最终还是走向了成熟。就像李俊鹏一样,从“不谙家务,不食人间烟火”的小男孩,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大男人。雷佳音说,“年轻人一定要长大,特别是80后,大都是家里独生子女,父母只关注你一个人,依赖性很强,所以必须走出那一步,把自己心理层面上的奶断掉。”     本报记者  俞亮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