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雷佳音努力培养“恋人”的感觉

2013年06月04日12:01  天天新报

  电视剧《断奶》日前在东方卫视独播,收视率攀升到全国第二位,成为近期荧屏的一匹黑马。雷佳音[微博]和佟丽娅[微博]这对“荧屏情侣”一个东北人,一个新疆人,却演活了一对从上海弄堂里走出来的小情侣,甚至有观众入戏太深,认为两人在生活中就是一对。昨天记者采访了该剧制片人李君杰,他透露拍摄时的确也有工作人员开玩笑说他们太像一对情侣了,而雷佳音防绯闻自有高招——与佟丽娅的男朋友陈思成[微博]交朋友!

  努力培养“恋人”的感觉

  《断奶》刚开机那会儿,正好碰上雷佳音主演的电影《黄金大劫案》宣传期,雷佳音非常忙碌,所以刚进组时状态不是最好,制片人及时找他谈话,之后,雷佳音便努力和佟丽娅一起培养“恋爱”感觉,而制片人也为他们创造不少“恋爱”条件:“当时,我特意把他俩房间安排得近一点,再加上平时收工挺早,他俩常在一起边喝饮料,边讨论角色,对台词,或者就是轻松聊天,增加了解和熟悉度。”那时正逢《黄金大劫案》热映,雷佳音特意带了佟丽娅去看电影,甚至在微博上秀起了合影,“虽然刚开始入戏有点慢,但雷佳音毕竟是个很聪明的演员,一旦知道问题突破点,便努力去创造条件,更好诠释角色,更好地表现真实的情感和生活。”

  “戏假情真”闹尴尬

  经不断磨合,他俩渐渐培养出“恋人”般默契,并现场即兴加到表演中,李君杰回忆道:“我记得有场戏,是他俩坐在安琪家露天阳台上,雷佳音在吃苹果,聊天间,佟丽娅就随手拿过去吃起来,这个细小的动作完全是他们临场发挥,但把恋人间的亲密无间表现得淋漓尽致,非常生活化、非常真实。”不过随两人关系越近,制片人又有新烦恼:“那时我就听到工作人员私底下议论,两人关系越走越近,似乎有点假戏真做,我就紧张起来。”为此,李君杰还旁敲侧击询问了雷佳音的经纪人,得到“两人关系的确很好,但仅限于工作上合作”的答复后才放下心来。后来拍摄期间,佟丽娅男友陈思成来剧组探班,雷佳音还和他们小情侣一起吃饭聊天,三人关系十分融洽,“那时我的顾虑就完全打消了。他们的确都是非常敬业的专业演员,拿捏都很到位,分寸感也很强。”

  拍戏时要爱上对方

  昨天记者也联系到雷佳音,他毫不避讳地表示:“演戏时我必须要爱上我的搭档,因此《断奶》里我也尽可能爱上佟丽娅。因为如果你不爱上她,那你就是在欺骗观众。”他坦言,那段时候自己也觉痛苦,“我拍戏时会喜欢上对手,但事后又要从中脱离出来。”他还笑称每次与佟丽娅拍吻戏前,都会隔空大喊一句:“陈思成,对不起了!”引得现场工作人员阵阵笑声。而随着《丈母娘来了》、《宝贝》、《断奶》等剧的热播,雷佳音这个新一代“国民女婿”形象渐渐深入人心,但很少有人知道,生活中的雷佳音早已与自己上戏同学翟煦飞结婚,他认为结了婚,就要对婚姻和家庭负责。○潘 昕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