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诗《步步惊情》台词念错网友调侃

2013年06月06日15:21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近日,当红女明星刘诗诗[微博]的外号从“刘诗爷”变成了“且丧姐”,成为微博最热门话题之一,甚至被搬上论坛讨论。由“且丧姐”引申开来,一众影迷粉丝也开始讨论起演艺圈众明星的文化水平问题,实在是出人意料。事件的起源,不过是一个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词语:“沮丧”,刘诗诗却说成了“且丧”。  刘诗诗发微博:口误,会纠正

  5月31日,热播剧《步步惊心》续集《步步惊情》剧组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十分钟片花。片花中段,回到现代的女主角张晓(刘诗诗饰)有一句台词:“每当我沮丧或难过的时候,总会收到一个神秘人送我的点心。”令人惊讶的是,刘诗诗把这句台词中的“沮丧”念成了“且丧”。此事被细心网友搬上了网络,专门讨论错误是如何造成的。

  “沮丧念成且丧,确实让人比较失望啊。这是秀才念字念半边吗? ”网友在天涯发帖开“八”,引来众多人共鸣,微博上也有网友直呼刘诗诗为“且丧姐”。刘诗诗的学历也被挖出来说事,“6岁开始学习芭蕾舞,10岁入选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原北京市戏曲学校),进入该校中专部进行芭蕾舞训练;五年后凭借自身扎实的芭蕾舞基础,考入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2006年毕业并获得学位。”一些网友表示,明星大多是艺考生,文化水平太低,常用汉字都没认全,此类低级错误实在让人失望。

  当天下午,刘诗诗本人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她在微博中表示:“口误,会纠正。正片不会再犯。”并加上可爱和大哭的表情。该微博目前有上万次转发、4万多条评论,很大一部分是粉丝们对刘诗诗的安慰和鼓励。“对女明星要求那么高干吗?就算是戏剧学院电影学院的,也不是要求文化分多高的。”很多人也佩服她知错认错的勇气,“其实我觉得刘诗诗就是个普通人,知道大家在笑话她,就在微博上道歉,而且她心态很好,一边道歉还一边卖萌,比那些死撑着的明星强多了。”

  网友质疑:制作方故意炒话题

  也有网友怀疑可能是电视剧制作方故意录了一版错误的拿来当话题炒作,“其更新”就表示:“唐人(刘诗诗所在公司)居然没有发现这样的低级错误,后期字幕都没发现?炒作痕迹不要太明显。”有记者联系到刘诗诗身边的工作人员,她否认网友的说法,并表示;“确实是口误导致。”

  一些网友认为口误不可能将沮丧念成且丧,只能解释为不认识“沮”字,“这么常见、常说的词,都能说错,解释为口误,说不通吧?唯一的答案,就是刘诗诗根本不认识这个字,从小到大,一直是读且丧,最终在这一次暴露了,在全国人民面前丢了脸。全国各地人民表示,对刘诗诗的文化水平感到极度且丧。”还有网友作对联调侃此事:“上联:一且丧成千古恨,下联:再沮丧需高学历。横批:且丧姐。”

  《北京北京》 汪峰[微博]

  网友挑错: 歌词中“蚀骨般的心跳”汪老师一直唱成“zhu”骨般的心跳。此网友吐槽,一个别字害终身,后果就是自己一直没明白这句歌词在说啥。 

  《水调歌头》 王菲

  网友吐槽:王菲天后对“低绮户,照无眠”,为啥要唱成低“yi”户,难道天后上学时候不学这首词?误导了我好久。

  《唐宫美人天下》 李小璐[微博]

  把修葺念成了修“rong”。后李小璐解释为自己从小在美国上学,中文不好。

  《冰雨》 刘德华

  刽(gui)子手念成“筷子手”。网友吐槽:看了这个帖子才知道筷子手是错的,还问了旁边一群人,发现大家都以为是筷子手。小时候听的歌真是影响深远啊。

  《念奴娇》 伊能静[微博]

  羽扇纶巾的“guan”念成“lun”,后专门向“苏先生”道歉。

  《百家讲坛》 张宏杰

  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为清华大学博士后,他在讲乾隆的父亲母亲时,不止一次把“钮祜禄氏”的祜(音“hu”)念成“gu(二声)”。

  《情深深雨氵蒙 氵蒙  》 林心如[微博]

  自怨自艾(音“yi”)的“艾”念成“ai”。

  《论主持人的综合素质》 

  李湘[微博]

  棘手念成“辣”手。 

  (陈玲莉)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