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谈《门第》:角色完全没有尊严

2013年06月09日17:31  新浪娱乐 微博
《门第》剧照 《门第》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佟大为、于明加、于小伟、周晓欧、丁嘉丽等主演的现代家庭题材《门第》正在安徽卫视黄金档热播,剧中佟大为、于明加一段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引发了网友对中国传统门第观念的热议。近日,佟大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看好这样的婚姻,认为婚姻是建立在相爱的基础上,何春生这个角色完全没有尊严,没有自信,但却对他表演的认识有了一个很大的转变。

  谈门第:生活需要自嘲精神

  在《门第》中,佟大为饰演了一个“男版灰姑娘”,因上一代商定的娃娃亲“入赘”将军之女的家庭,并与于明加饰演的罗小贝展开一段“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由于身份和家庭条件的悬殊、观念的差异,两人的婚姻最终成为两个家庭的战争。

  谈到门第观念,佟大为自己一直认为真心相爱是衡量婚姻质量的标准,目的不纯粹的婚姻不会稳固。然而,对于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佟大为表示认同它的存在,但觉得很难,“主要是价值观的差异,会让生活中太多容易产生矛盾有太多的可能。除非你能忍,能忍一辈子,你有自嘲精神一辈子,或者是你特别有受虐的这种倾向,否则的话,我觉得挺难。

  谈角色:颠覆对表演的重新认识

  自出道以来,佟大为饰演的角色多为阳光小生,而在《门第》中却出演了一个逆来顺受,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形象,不少观众表示,看到何春生想上去揍他一顿,看他会不会生气。甚至还有粉丝一气之下取消对佟大为的关注,表示无法接受偶像的新角色,不过,也有粉丝表示这是对佟大为演技的考验。

  对此,佟大为表示,这个角色改变了他对表演的认识,“一开始我也可以演的不那么接地气,后来在跟导演探讨过程当中,我这次更多的是在说何春生这个角色说的话,干这个角色干的事儿,而不是演这个角色。”至于粉丝的取消关注,佟大为笑言,“有观众质疑,恨我,说明我演的好。”

  谈爱情:万年备胎也需要被尊重

  虽然被部分观众质疑,佟大为在剧中“万年备胎”的形象却得到不少女性观众的芳心。《门第》中,佟大为一直默默爱着青梅竹马的罗小贝(于明加 饰),把罗小贝的理想当成自己的理想,为了她什么都愿意,最终感动罗小贝,两人谈婚论嫁,屌丝逆袭、成功上位。

  佟大为认为,其实在真爱面前,大部分人都会像何春生这样,都是自愿的,不过爱情还是需要被尊重,“何春生在家里是没有地位的,得不到尊重的时候,他自信心是会被摧毁的。剧中有一场戏,何春生买鱿鱼狠狠摔了一跤,那时候我躺鱼摊旁边的臭黑水的泥地上,一下子就体会到他的那种心态。”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