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龙回应新编失利 宁财神不信收视率

  “现在电视剧已经彻底被收视率绑架。”昨天上海电视节《谈古论今》论坛,郑晓龙、刘江[微博]、于正[微博]、宁财神[微博]等大腕集体亮相,“收视率”这一电视剧的命脉遭到导演、制片们的集体声讨。上半年电视剧收视低迷,一大批黄金阵容巨制收视惨遭滑铁卢,宁财神点名开炮:“《楚汉传奇》节奏就是慢,就是不好看。”郑晓龙首度针对《新编辑部的故事》口碑、收视双失利回应:“不影响这部作品在我心中的分量。”

  尽管今年雷剧遭到媒体和观众批评,不过造型、剧情“过火”的剧依旧霸占高收视率。在昨天的论坛中,《楚汉传奇》、《新编辑部的故事》两部作品被点名。包括台上嘉宾于正也因为其作品争议颇多,而将其作品归类于“雷剧”,于正笑着解释:“收视率从来不在我考虑的范围内,观众骂已经习惯了。”

  郑晓龙昨天给出了一组数据,去年中国国产电视剧达到17703集,但这当中半数播不了:“这17000多集的电视剧我觉得就是一个笑话,如果按每集的投入是100万,那去年就浪费了80亿。如果把这80亿反过来投到能播的那8000集中,我想作品的质量想不提高都难。”

  昨天谈到收视率的问题,宁财神口气相当不屑,他表示自己从来不信收视率。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上海报道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