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声》本周起双播 偶像学院40强诞生

2013年06月14日18:1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四场试音会后,由《中国梦之声》四位导师挑选出的125名学员来到上海,接受“偶像学院”的全方位打造。从明日起,节目将采取周六周日连播的模式,本周的“大浪淘杀”及“组合之夜”,将40强诞生的过程完整呈现,清唱过关的学员们通过专业乐队编曲和全新造型包装,以组合演唱的方式颠覆最初形象,宛如麻雀变凤凰。

  根据模式,125名学员首先接受韩红[微博]、李玟[微博]、王伟忠[微博]、黄晓明[微博]四大导师的“大浪淘杀”,他们将让一部分人直接离开,另一部分学员进入接下来的“组合之夜”,而绝大部分人则经历了又一轮清唱以争取剩下的“组合之夜”入场券。进入“组合之夜”的名额锁定在74人,他们将进行40强争夺战。在这个阶段,试音会阶段导师的大量互动比例降低,节目将大部分镜头留给学员们的蜕变展示。

  对于学员们的蜕变,《中国梦之声》执行总导演侯捷比喻成“从土鳖到高富帅的华丽转身”,“以清唱为特色的试音会展现了学员最本色的状态,基本就是原生态的”,但是一旦通过试音会,他们就会在“偶像学院”接受声乐、形体、造型等多方面的培训,节目组还邀请了国际时尚杂志的造型师来上课,“形象造型的包装对偶像的养成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是《美国偶像》模式本身的魅力,可以让观众看见一个普通人到偶像的蜕变成长过程,这次尤其明显,我们引入了现场乐队,学员不再清唱,更为明显的是学员颠覆前一阶段的形象造型”。而《中国梦之声》总导演王磊卿透露,随着节目的进行,节目组还将引入韩国造型团队负责学员的形象包装,每个人都是量身打造。

  明日和后日的《中国梦之声》,观众将看到学员们以组合形式登台,三人或四人一组演唱一首歌。侯捷介绍,学员分组基本按照他们的歌声风格、个性特点来分,所以在形象包装上也是差异很大,“在造型上,我们是取每个人的所长,比如长得好看的就把他往帅酷的方向去做,外表形象一般的造型上就会突出创意”。担任造型设计的小林团队同时也为胡可[微博]、佟大为[微博]、秦海璐[微博]等明星做造型,小林称除了要去了解学员外,还要与导演组沟通,根据每组的特点按演唱会水准做2套以上的造型,四个不同民族的学员组成的“部落”组合,在造型上就突出了民族元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