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倾情献唱《精忠岳飞》银甲青衣MV

2013年06月20日22:0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世忠、梁红玉夫妻恩爱 韩世忠、梁红玉夫妻恩爱
韩世忠、梁红玉夫妻共同对敌 韩世忠、梁红玉夫妻共同对敌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7月4日登陆浙江、安徽、天津、山东四大卫视的2013年度大戏古装历史巨制《精忠岳飞》近日未播先热,总监制唐季礼[微博]、导演鞠觉亮、邹集城、总制作人徐佳暄 携众主创陆续出现各卫视的首播礼,引发各方关注。另外随着大量剧照、片花、MV、终极预告的曝光,电视剧中各人物的命运也能管中窥豹略见一斑。近日,《精忠岳飞》再度曝光插曲《银甲青衣》MV,这首由韩红[微博]倾情演绎的歌曲,从女性的角度展现了这段历史的另一个侧面:中国历史上众多“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角色为铁血肃杀的冷兵器时代增加了一抹柔情和壮烈。

  《精忠岳飞》用音乐演绎历史 天籁之声直击灵魂

  由唐季礼监制,鞠觉亮、邹集城导演,黄晓明[微博]、林心如[微博]、罗嘉良[微博]、吴秀波[微博]、刘诗诗[微博]  等主演的《精忠岳飞》这次曝光的插曲《银甲青衣》是由王宗贤 唐季礼 陈艺之作曲、陈艺之 王自蹊作词、著名歌手韩红演唱。韩红的作品一向以意境悠远,荡气回肠为主要特色,曾经的《天路》更被誉为天籁。此MV延续了韩红一贯风格,高远悠扬的嗓音配合古朴的歌词,用音乐讲述了巾帼女英雄梁红玉壮烈的一生,“一曲挽歌祭红颜”直击灵魂。

  梁红玉银甲换青衣 巾帼英雄血染沙场

  《精忠岳飞》全剧以岳飞生平为主线,讲述了同时期各方势力的角逐,其中大多数角色都为男性。而梁红玉(张馨予[微博]饰)是仅有的一位走上战场的女性角色。也是一代名将韩世忠背后的女人。本次曝光的MV展现了梁红玉从一位倾国倾城的舞妓变成一位屡建奇功的女将,最终血染沙场的传奇一生。相比于岳飞与李孝娥,高宠与高杨氏的爱相濡以沫的感情,她与韩世忠(邵兵[微博]饰)之间的爱情更加轰轰烈烈流传千古,最终她用鲜血成为铭刻在韩世忠内心的红玫瑰。

  《银甲青衣》这首MV在韩红的歌声中,展示了梁红玉与韩世忠在宴会上初相遇时的“一眼万年”,描绘了梁红玉“击鼓退金兵”的飒爽英姿,也展现了她血战沙场的悲壮场景,而韩世忠面对梁红玉的遗体时,无声的悲伤更令人心痛。

  《银甲青衣》

  作曲:王宗贤 唐季礼 陈艺之

  作词:陈艺之 王自蹊

  演唱:韩红

  银甲青衣 马长啸

  万里孤月照

  北虏燎原何以为家

  赤胆为国头颅抛 铁血火中烧

  桴鼓沙场丹心照

  而今国耻仍未雪

  红颜两颊 粉红笑嫣

  心怀男儿志

  巾帼英烈用血刻诗篇

  一曲挽歌祭红颜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