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一个家》陈佩斯领衔抢妻大战

2013年06月21日12:00  新浪娱乐 微博
刘蓓与三个老公 刘蓓与三个老公
陈佩斯、白玉喝交杯酒 陈佩斯、白玉喝交杯酒

  新浪娱乐讯 继《云图》后,新原野娱乐传媒又推出另一部力作《好大一个家》。该剧由郑凯[微博]南和陈佩斯联袂打造,作为陈佩斯阔别荧屏十多年后回归的首部喜剧作品,他除了自导自演外,还与杨立新[微博]、白玉、刘蓓、刘军等共组“三夫两妻”阵容。剧中刘军扮演的“植物人”十年多后突然醒来,打乱了“三夫两妻”的“感情关系”。

  对此,陈佩斯表示,“刘军突然醒来,原来的人物关系就要重新定位,“仨老公”都觉得有机可趁,就使出浑身解数,拼命表现自己,因为刘军不知情,害怕说出来她再一躺十几年,所以闹了不少笑话和误会。”

  陈佩斯杨立新明争暗斗

  据了解,杨立新在“八方街”的老家被拆后,一家人搬到了刘蓓家暂住,不料昏睡十余年的刘军突然醒来,为了不让她怀疑杨立新和刘蓓现在的关系,刘蓓只好白天以保姆的身份在家里帮衬,晚上再回到自己父亲那儿住,搞得自己有家不能回。

  最近拍摄的一场戏中,杨立新到刘蓓父亲家找她,没想到却遇到她前夫陈佩斯。俩人当着“岳父”的面儿,互相提防,又互放暗箭,你一句我一句,净想着给对方下套。据悉,陈佩斯为了摸清杨立新的底细,还特别让女儿曹苑[微博]当卧底,随时报告杨立新的行踪,而这次“巧遇”就是曹苑提供的情报。对此,杨立新直言:“这场戏很过瘾,有种酣畅淋漓的快感”。陈佩斯也表示,“在那种情形下,俩人唇枪舌剑,就差挑明了是在抢老婆了,可是当着‘岳父’和‘女儿’的面又不敢说得太狠,但这种有意无意的斗嘴,发生在两个老爷们身上,就比较好玩,比较可笑。”

  白玉“鸿门宴”下套

  白玉在剧中饰演刘蓓的“二”老公王大冲,早年是个游手好闲的懒汉,浪子回头后也想把刘蓓再追回来,却碰上了她的第一任老公陈佩斯和眼下的相好杨立新这两位“劲敌”。据了解,白玉还特地摆下“鸿门宴”,明着请杨立新吃饭,实则是想从他一探虚实。白玉先硬逼着杨立新说出他和陈佩斯夺前妻,谁的胜算更大,接着又佯装与杨立新结拜兄弟,让杨立新撇清和刘蓓的关系。而杨立新面对白玉的“威逼利诱”,也是揣着明白装糊涂,频频打岔。

  对此,杨立新笑言,“在这场戏里,尤曙光一是觉得很无奈,有种‘骑虎难下’的感觉,二是还得憋住内心的那股不自在、不情愿的劲儿,保持清醒,时刻提防着王大冲。最后还得忍住不笑场,俩人你来我往的劲太逗了。”白玉则透露:“一杯白酒下肚,借着酒劲,王大冲就是活脱脱一个泼皮无赖。”

  刘蓓刘军二妻“攒人品”

  据了解,刘蓓扮演的李婉华经历了跟陈佩斯和白玉两段婚姻后,碰到了好男人杨立新,又重新焕发了“第三春”,不料杨立新的“植物人”老婆刘军突然苏醒[微博]了。刘军搞不明白家里突然多了刘蓓这个大美人,便假装再度昏睡过去,虽然也没弄清楚事情真相,却无疑加重了自己的疑虑,随后便打着做好事的名头处处为难杨立新和刘蓓。而刘蓓为了抓住好男人杨立新,也是一再忍耐退让,委身保姆伺候刘军不说,还把房子腾出让杨立新一家住进来,虽然苦了点,但也让人人都夸她“人品好”。可以说,“俩老婆”为了保住美好生活,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攒人品”,而在明白与“假装糊涂”之间也是笑料十足。

  对此,陈佩斯表示,“这俩老婆和那仨老公不一样,仨老公可以当面对质,可以摆‘鸿门宴’,甚至大打出手,但俩老婆心里都有自己的小算盘,不会轻易撕破老脸,所以说她们是‘暗战’,但大家都能感受到醋意,这就是这个戏比较好玩的地方。”(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