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晋压轴《十送红军》传递战场人文精神

2013年06月28日18:17  新浪娱乐 微博
罗晋加盟《十送红军》 罗晋加盟《十送红军》

  新浪娱乐讯 由毛卫宁[微博]执导的军旅巨制《十送红军》目前正在甘肃热拍。该剧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特别拍摄,通过十个人物的不同经历,来讲述一个完整的长征。实力小生罗晋[微博]昨天进组,压轴演绎第十位红军“高福星”,震撼还原革命战士在战场上的人文情怀。

  电视剧《十送红军》着力塑造了十位长征途中不同年龄、性别、兵种的普通红军战士,并以十个相互呼应的故事,讲述了这十组人物在长征途中的成长、蜕变、抗争与牺牲,以创新的单元叙事结构和运作模式为红色题材电视剧市场的创作带来新的呈现。

  罗晋饰演的高福星是《十送红军》中压轴的一位,他追随队伍走了两万多里路,却在即将抵达延安时身负重伤,被禁令参战。机智、勇猛、重情重义的高福星眼见身边的战友一个个抱憾地倒下,决心用自己余下的生命为他们完成最后的心愿,这个决定让他付出了血泪甚至生命。然而战友的无憾离去,让高福星感受到的是生命的渴望、价值与尊严。

  为了更好地塑造“高福星”这个角色,接到剧本后罗晋迅速加大运动量,还看了很多老红军的回忆录。罗晋表示,要对得起“红军”这两个字很有压力,要把泥土渗透在每个毛孔里才有真实的质感。

  该剧导演毛卫宁也在微博上表示了对红军第十送的信心:“罗晋临危受命,我坚信,他会不辱使命带领他的战士们走向延安。”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