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缘勿扰》苏有朋秦岚上演都市爱情

2013年07月01日11:0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非缘勿扰》苏有朋秦岚上演都市爱情 《非缘勿扰》苏有朋秦岚上演都市爱情

  暑假来了,以《还珠格格》为首的一批经典老剧又要开始重播,小燕子、白素贞、包拯、唐僧等人又重现江湖霸占荧屏。但老剧不断重播无疑造成了审美疲劳,观众渴望新剧的心情不言而喻。今日起在央视一套和八套播出的电视剧《非缘勿扰》将给观众一个全新的选择,“五阿哥”苏有朋[微博]和“知画”秦岚[微博]跳出《还珠格格》,变身都市男女,上演了一部嬉笑怒骂的爱情喜剧。

  新剧出现“还珠神人”扎堆接新剧

  “还珠格格都放到容嬷嬷扎针了,我们居然还没放假! ”这几年,只要一放暑假,《还珠格格》、《西游记》、《少年包青天》、《新白娘子传奇》等经典的影视剧就会滚动重播。每当看到小燕子、白素贞、容嬷嬷、包拯、唐僧这些神一样的人物集体回归荧屏,也就代表着“暑假要来了”。随着高考和中考相继结束,今年的暑假来了,新一轮的暑期收视之战即将拉开。除了雷打不动的“骨灰剧”之外,即将在央视火热开播的电视剧《非缘勿扰》被认为是一个“一举两得”的选择。《非缘勿扰》中,秦岚饰演一位个性犀利的都市“恐婚女”,苏有朋则是一位逃避婚姻的大龄“毒舌男”。针尖对麦芒的两人一碰面就上演唇枪舌剑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聚集了《还珠格格》中五阿哥和知画的“怀旧阵容”,这些“还珠神人”的回归,也让看腻了小燕子、五阿哥的观众再度眼前一亮:原来他们也可以演别的角色啊!

  经典仍在“阴魂不散”亟待优质新剧

  为什么各大卫视一到暑假就纷纷排播老剧?原因其实很简单,这些剧被无数观众奉为经典,当年播出的时候都曾掀起过轰动的收视效应,多年后重播依旧威力不减。像《还珠格格》、《西游记》等每次播出都能取得同时段收视第一、第二的位置,风头完全盖过首播的新剧。但问题是,一味重播老剧,观众图热闹调侃的同时,免不了会审美疲劳。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电视台靠经典老剧赚取收视是不利于电视剧市场发展的举动。观众对老剧热情的高涨,说明了现在鲜有质量优秀的电视剧能与过去的作品抗衡。老剧长期横行各大播出平台,导致新剧更难输出,这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所以不论是对市场还是观众来说,都亟待制作精良的优质新剧。 记者梁巍

  相关阅读

  央视暑期档主攻青少年口味

  十余档综艺节目:7月14日起,综合频道品牌节目 《梦想合唱团》的暑期版《梦想星搭档》开始播出;“功夫巨星”李连杰[微博]和演员文章、罗志祥[微博]将齐亮相中国首档电视青年公开课 《开讲啦》暑期“毕业季”特辑;综艺频道将全新推出《黄金100秒》节目,每期将有10位选手带来各种形式的才艺。

  20部新剧:CCTV-1、CCTV-8推出“探案奇侠”、“青春玄幻”、“环球风尚”三大系列、国内包括《画皮2》、《新施公案》、《花木兰传奇》、《叶问》等十余部古装、现代、神话剧集;CCTV-8《海外剧场》引进剧包括美国家庭喜剧《左右不逢源》、韩国偶像剧《原来是美男》、德国警匪大片《极速特警》、美国惊悚动作大剧《尼基塔》以及历史冒险大剧《鲁滨逊漂流记》等。

  《艺术人生》改版:央视综艺频道《艺术人生》推出系列节目《致青春》,60后朱军[微博]与80后谢娜[微博]搭档,7月4日起,每周四21:25播出。(淙淙)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