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子峻《精忠岳飞》:不为赵构洗白

2013年07月04日18:30  天天新报

  今晚起,由黄晓明、丁子峻、罗嘉良等主演的《精忠岳飞》将在四大卫视开播。片方昨日曝光了丁子峻多套皇帝造型。历史上赵构以“莫须有”罪名杀了岳飞背负不少骂名,剧中丁子峻虽饰演昏君,但他直言,赵构要权衡各方各派势力,且有苦衷,明知岳飞精忠仍要杀他,堪称史上最纠结皇帝。

  《精忠岳飞》展现了岳飞、赵构、秦桧三人的成长以及其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丁子峻扮演的赵构出身皇家但地位卑微,空有一腔治国雄心却被埋没,为了改变现状毛遂自荐当人质,从此命运大逆转,阴错阳差成为南宋开国皇帝。因听信谗言杀害忠臣岳飞,赵构也背负着千古骂名,丁子峻也直言接演这个角色压力大,“全世界的人都说他是昏君,我要冒着被千夫指责的风险去演这个角色。大反派也要有人去演,关键在于怎样真实地去表现这些角色,我并不需要去帮他洗白,但做为演员可以更深入地去表现这些角色,让观众看到更立体的人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