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霖《像火花》为做坏人当咆哮帝

2013年07月08日12:14  新浪娱乐 微博
郑国霖做坏人过瘾
郑国霖《像火花像蝴蝶》饰演六爷唐立平
郑国霖《像火花像蝴蝶》演技爆棚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像火花像蝴蝶》继在东方、江苏卫视[微博]播出好评无数后,上周起湖北卫视无缝接档,持续热播。对于实力派演员郑国霖[微博]来说,拍过这么多作品,《像火花像蝴蝶》让自己过足了戏瘾,彻彻底底为了当坏人做起了疯子,扮起了咆哮帝。

  郑国霖《像火花像蝴蝶》玩分裂 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恶魔

  电视剧《像火花像蝴蝶》讲述了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旧上海滩的爱恨情仇故事,郑国霖在剧中饰演的唐立平是一个相当有看头的人物,有时候甚至是有点接近精神分裂。因为一方面他因为自己的私欲想要当老大,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背叛了自己的大哥,背叛了自己的兄弟,也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做尽了坏事,而另一方面唐立平又是一个内心很细腻的人,骨子里疼爱自己的老婆,疼惜自己的弟弟,不忍心家人受一点伤害。这样的两面性让人难以形容他的好坏,常常在正邪之间游走的他天使与恶魔的边缘。

  郑国霖:扮坏人可以声嘶力竭 可以当咆哮帝

  塑造过那么多经典形象的郑国霖,谈到唐立平这个角色用了“很过瘾”这三个字形容。因为对于郑国霖来说,比起好人他觉得坏人的可发挥性更强。好人演起来是需要用剧本情节来推动的,不能够有太多其他东西,比如演员自身情绪,因为好人就是好人,有标杆在的。但是坏人的情绪却是可以瞬息万变的,可以更加上演员对剧本情节的之外的人性的理解,可以做到很有张力。比起好人,坏人用刹那间的眼神就能体现,要求非常精准。但是因为可以有自己对人性和当时环境及各个人物关系的体验,因此坏人的表演空间又非常大。所以这次在演唐立平这个坏人的时候,郑国霖完全放开了自己,也因为可以完全绽放自己的性情,所以郑国霖在剧中没少扮咆哮帝,对老四吼,对弟弟吼,对老婆吼,对部下吼,每次吼的时候都要做到感情细腻表演到位。所以一部戏拍下来,觉得自己演这部戏真的“很过瘾”。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