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综艺选秀节目混战 13档节目同步开播

2013年07月08日17: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杨坤和萧敬腾助阵《最美和声》 杨坤和萧敬腾助阵《最美和声》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暑假开始,音乐选秀类节目将进入最激烈、最混乱的竞争期。据不完全统计,暑假至少有13档节目同步开播。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么多选秀节目,到底都在唱什么?我应该看哪家?羊城晚报记者根据不同特色对节目进行分类,为读者奉上观看指南。

  周五档

  周五向来是综艺竞争最残酷的时段,今年更是有《中国好声音》、《快乐男声》和《全能星战》三个超级大制作齐上阵,其他节目纷纷让道。

  《中国好声音》看“宫斗”

  播出:浙江卫视7月12日起每周五21:10

  推荐指数:★★★★★

  上一季《中国好声音》的导师黄金四人组今年少了刘欢和杨坤,节目集结了全新的“四大护法”——那英、庾澄庆、张惠妹、汪峰。刘欢离开后,那英正式接过“大家长”重任,成为绝对的“霸道女王”,她在选手开唱5秒即转椅的敏捷反应创下全新“中国好转速”;哈林也战斗力惊人,他在录制过程中抢学员之凶狠被形容为“像抢大白菜一样迅速”。

  相比之下,新来的阿妹和汪峰被虐得不轻。经过几次三番的失败,阿妹决定走撒娇路线,被别的导师“截和”时,她花枝乱颤地娇呼“我不依我不依”,还把手举到犹豫不决的学员面前称“手都拍痛了”。汪峰则选“腹黑”路线,总在别的导师掐得热火朝天时,不温不火来一句最戳软肋的话,四两拨千金。

  据悉,本季“好声音”选手的质量不逊于上一季。有唱起摇滚来气势如虹、长得却特像苍井空的“熟男”,也有飙起高音如平地一声雷、实际上才十八九岁的“御姐”。选手之间的较量不逊于导师之争,看“好声音”绝对可以升级“宫斗段位”。

  《快乐男声》看“正太”

  播出:湖南卫视每周四、五22:00

  推荐指数:★★★★★

  今年“快男”依然走偶像路线,请来谢霆锋和陈坤压寨,将不少女粉丝迷得七荤八素。当然,“快男”的最大吸引力还在于观众可以亲历“屌丝逆袭高富帅”的过程。如果实打实地比唱功,快男所谓的66强几乎会被“好声音”种子选手秒杀,但在造星能力上,芒果台说第二,还没有哪家卫视敢称第一。

  本季“快男”选手中,论帅哥,西安站有笑起来迷死人不偿命的何天宇,长沙站有肌肉型男居来提;论人气,广州站有写出《平方根》、《姐姐》的贾盛强,长沙站有以一曲《董小姐》火遍全国的左立;论唱功,西安站有让彭佳慧想住进他宿舍听歌的警校学生张阳阳,成都站有具备One Take(录音一次成型)功力的大排档歌手彭思桃……一个个稚嫩的选手,不禁让人想起当年刚参赛时的张杰、魏晨、陈楚生,但两个月后,或许这中间就会诞生一两位新生代偶像!

  《全能星战》看“虐星”

  播出:江苏卫视7月12日起每周六晚

  推荐指数:★★★★★

  音乐选秀之火爆,让“相亲台”江苏卫视也终于按捺不住下了水。即将霸气登场的《全能星战》摆明了“钱多好办事”,来的没有一个新秀小虾或过气咸鱼,都是歌坛正在进行时的实力唱将:孙楠、陶喆、黄小琥、吴克群、胡彦斌、张韶涵、顺子、龚琳娜……他们将面临严峻挑战:连续11周真唱实演,不让唱成名曲和流行歌,逐一挑战摇滚、民族、嘻哈、戏曲、美声歌剧和爵士六种曲风。

  吴克群第一次彩排后就表示:“这几乎是不能完成的任务!”孙楠也“压力山大”地说:“比高考考4科都难!”得知要唱民歌之后,胡彦斌崩溃地问:“现在退赛还来得及吗?”唯有“神曲教母”龚琳娜好整以暇,她昔日的多首“神曲”可不就是囊括了民族、戏曲、歌剧等曲风?这次龚琳娜还把“罪恶的黑手”伸向了天后王菲,《明月几时有》被改编成粗粝、野性、爆发力十足的龚式神曲,高潮处龚琳娜还变换音色飙起海豚音。

  周六档

  相比前一晚遥控器噼啪乱响,周六晚则春风和煦得多,值得推荐的只有《最美和声》一档节目。

  《最美和声》

  播出:北京卫视7月20日起每周六晚

  推荐指数:★★★★

  《最美和声》走的是差异化战略,节目看点在于寻找“和声”,明星导师们要走出演播厅寻找学员,还得找跟自己最搭配的声线,创造了全新的比赛形式。节目的导师阵容目前已经公布,他们是萧敬腾、范玮琪、胡海泉和陈羽凡,从“好声音”出走的“32郎”杨坤则跨界当起了主持人。

  四位导师将各自寻找搭档、选曲改编,然后带着草根搭档分庭抗礼,在对决中献上“最美和声”。其中,羽·泉两兄弟居然“反目”,“雨神”萧敬腾和“甜姐儿”范玮琪对掐,都是节目的精彩看点。

  周日档

  一晚休整后,选秀节目在周日再次迎来井喷。除了已经上档两个月的《中国梦之声》,央视新节目《梦想星搭档》也将在下周加入战团,还有明星云集的湖北卫视的《我的中国星》。

  《中国梦之声》

  播出:东方卫视每周日22:00

  推荐指数:★★★★

  《中国梦之声》已开播两个月,竟然没有一个能引起全民热议的选手,看来节目组“寻找下一个李宇春”的口号很有可能要落空。面对来势汹汹的《快乐男声》和《中国好声音》,“梦之声”只剩四张评委好牌。好在四位导师演技都相当精湛,韩红以“皇上”姿态坐镇正中,对“嬛嬛”黄晓明、“华妃”李玟那是左拥右抱,王伟忠则在一旁边看戏边“呵呵呵”,偶尔把戏太过了的三个人拉回正题。

  不过,由于“梦之声”已经培养了一部分忠实观众,接下来的12强争霸战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中英混血James凭借花样美颜和不太流利的中文萌得女观众们鼻血直流,听说“外貌协会会长”林心如都忍不住向黄晓明发短信问起James;门巴族美女央吉玛则是新晋的宅男女神,“过儿”黄晓明连赞她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

  《梦想星搭档》

  播出:央视一套7月14日起每周日20:00

  推荐指数:★★★

  央视的《梦想星搭档》顶着“大型音乐公益活动”的帽子,成为今夏唯一一个挤进黄金档的音乐综艺节目。该节目的明星阵容不可小觑,首集就请来范冰冰担任公益大使助阵,牵手两名刚刚完成心脏病手术的小朋友展开动员大会,将台下的齐秦、齐豫、李泉、古巨基等歌手感动得眼泪汪汪。

  《梦想星搭档》是《梦想合唱团》的升级版,通过明星两两组团的形式进行PK,用歌声打动观众、招募梦想基金。首期节目颇具惊喜,齐秦被安排与姐姐齐豫合唱老歌,李泉则配合好友古巨基登台,之后还将邀请韩庚、杨宗纬、黄绮珊、沙宝亮、吉克隽逸等献唱,而凤凰传奇加盟的消息则遭到其他参赛歌手的粉丝们的集体抵制:“他们这一对都搭档这么多年了,参赛岂不是对其他‘明星合伙人’不公平?”

  《我的中国星》

  播出:湖北卫视7月7日起每周日晚

  推荐指数:★★★

  湖北卫视在《我的中国星》上砸了血本,光是明星评委团就有谭咏麟、沙宝亮、吴佩慈、伍佰、张亚东、袁惟仁、李克勤、曾宝仪、宋茜、瞿颖等,还把鸟叔和李孝利请来当嘉宾。但考虑到该台第一次操作这么大型的项目,效果实在有待观察。

  其他选择

  《一生所爱大地飞歌》

  播出:广西卫视每周三22:00

  广西卫视发挥地域特色推出的民歌选秀节目《一生所爱大地飞歌》,剑走偏锋地在选秀混战中占得一席之地。今年节目除了将民歌进行到底,还将规格升级,明星带队PK,每期两位重量级歌手当谋士,孙楠、齐豫、张韶涵、老狼、吴克群、齐秦、祖海、陈明等都会出现在节目中。

  《中国红歌会》

  播出:江西卫视7月10日起每周三晚

  《中国红歌会》也是发挥地域特色走差异路线的音乐节目,落地于革命圣地江西南昌的“红歌会”走主旋律唱红歌,去年《直通春晚》中PK掉金池站上央视春晚舞台的独龙族小伙阿普萨萨就出自这个平台,他也是今年的“红歌会”评委。

  《中国星力量》

  播出:山东卫视7月4日起每周四22:00

  又一档源自韩国的明星养成类真人秀节目,三位导师分别是王杰、韦唯、杨钰莹,还有张亚东、毕晓世、詹华等国内音乐制作人作为造星MASTER,本节目要培养的是兼具歌、舞、表演等全方位技能的韩式明星。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