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视《最美和声》 7月20日晚开播

2013年07月20日09:01  千龙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胡海泉、萧敬腾 胡海泉、萧敬腾
胡海泉、萧敬腾、范玮琪与陈羽凡 胡海泉、萧敬腾、范玮琪与陈羽凡
胡海泉、萧敬腾、杨坤、范玮琪与陈羽凡 胡海泉、萧敬腾、杨坤、范玮琪与陈羽凡

  从开播至今,从来不做类似娱乐竞技类节目的北京卫视,出手了——在这个竞技类节目遍地开花、令人眼花缭乱的综艺暑期档!

  7月20日晚上10:00,由北京卫视联合广东百合蓝色火焰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首次采用制播分离,首次完全市场化重磅打造的大型音乐竞技类季播节目《最美和声》,将播出第一季第一期。在浙江、湖南、上海等“南方系”卫视一统选秀江湖的时候,北京卫视希望以具有差异化特点的“和声”,为广大观众奉献与众不同的优秀音乐节目。

  最美和声 我和你唱

  《最美和声》源自于美国最受欢迎的选秀节目之一:迪士尼ABC王牌节目《Duets》(原译:二重唱),北京卫视和广东百合蓝色火焰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引进该节目后,针对国内观众收视习惯,对该节目进行了全面改造。和其它音乐竞技类节目的最大不同是,《最美和声》强调的是“和声”,它不是学员一个人唱,导师点评,而是导师和学员一起唱,共同参加比赛。

  《最美和声》节目制作团队负责人胡刚介绍,从版权上看,市场上的节目不论是《中国梦之声》还是《快乐男声》,亦或是《中国好声音》,都是以草根为主。而《全能星战》、《我是歌手》都是以明星为主。而《最美和声》既不纯粹界定草根,也不局限于歌手,而是以明星牵手草根对唱的方式,这在国内还属于第一次。

  除了“32郎”杨坤[微博]变身主持人外,《最美和声》此次邀请到的导师包括“性情歌者”陈羽凡[微博]、“音乐诗人”胡海泉[微博]、“摇滚天王”萧敬腾[微博]以及“氧气歌后”范玮琪[微博]。作为羽泉[微博]组合的陈羽凡和胡海泉,观众可以看到他们搭档十五年以来第一次分开,第一次公开成为竞争对手。萧敬腾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他接到过很多栏目的邀请,最后选择《最美和声》,除了能够帮助一些有音乐梦想的人外,更多的是他认为能够让观众看到他对音乐的特殊理解——音乐是用来欣赏的,而不仅仅是“评说”的。

  最美和声 以和为贵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中国好声音》、《快乐男声》、《中国梦之声》等在内,目前国内有13档音乐竞技类节目征战暑期档,如何凭借自身优势,在同质化竞争中抢占有限的市场份额,是各大卫视及节目制作机构所要解决的头等难题。北京卫视工作人员表示,《最美和声》的推出,传递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如果说之前的北京电视台是在举全台之力办卫视,那么从这一刻开始,北京电视台是在整合最优质的社会资源,开门办卫视。

  北京卫视工作人员表示,在这场卫视厮杀中,北京卫视只是以《最美和声》来扮演 “开拓者”和“试金石”的角色。《最美和声》在节目模式上和其它卫视的同类节目完全不同,她呈现给观众的将是全新的视觉和听觉享受;给观众提供的,是更多一种选择。《最美和声》其中一个特点是以“和”为贵,这个“和”,一方面指是的“和声”,另一方面,我们也是期望和兄弟卫视一起,给观众带来更多元的选项、更加精彩纷呈的享受。

  随着7月20号《最美和声》的开播,萧敬腾、范玮琪、胡海泉和陈羽凡四位导师寻找最佳拍档的“征程”,也将加紧了。而主持人杨坤日前也爆出惊人消息:他将在近期赶赴几个城市,举行大规模的海选。究竟他是为四位导师帮忙挑学员,还是别有所图呢?无论如何,喜欢唱歌的观众朋友,您不妨亲自尝试一把,说不定就有机会来《最美和声》的舞台和四位导师同台献技呢!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