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展抢人大战 60岁学员曾赢张国荣

2013年07月20日00:4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7月19日晚,由联想特别赞助的第二期《中国好声音》继续开唱。在本期节目中,此前沉默冷静的导师汪峰[微博]开始逆袭,遇到心仪的学员使出狠招上台求合唱,而一旁的那英[微博]则急得跺脚搓火,张惠妹[微博]和那英两位天后也上演了“女人的战争”,导师间的抢人大战可谓精彩纷呈。学员方面,60岁的钟伟强堪称好声音有史以来年龄最大的学员,更传奇的是他曾在七十年代的歌唱比赛中击败张国荣获得冠军,并曾和谭咏麟[微博]组建乐队为梅艳芳写歌。

  导师爆抢人大战

  汪峰遇张恒远求合唱 那英跺脚转圈直搓火

  在首期的好声音中,表现沉稳淡定的汪峰“颗粒无收”,在第二期节目中汪峰开始发力狂揽学员。来自贵州农村的草根追梦者张恒远,以沧桑沙哑的嗓音征服了四位导师,对摇滚声音格外挑剔的汪峰更是第一个转椅。不等其他导师出招,汪峰即开始先发制人,他先“醉翁之意”地夸哈林“你今天真帅”,后干脆直接起立要和张恒远现场合唱。见汪峰出此狠招,庾澄庆[微博]直呼不能接受,而那英则劈头盖脸来了一句“你孝顺父母吗?你的父母一定喜欢我。”开始大打父母牌,没想到张恒远却意志坚决:“我非常地孝顺父母,但我现在很想和汪峰老师唱歌”。眼见情势不妙,那英急得在原地跺脚,来回转圈踱步,很是搓火。接着,那英不得不拿出另一个杀手锏--冠军诱饵,不过当时在那英一队担任“梦想导师”的汪峰刚要邀功,那英就“反呛”,“我谢谢你,谢谢你全家老小!”不过,不管是哈林要帮张恒远解决音乐道路上的疑难杂症也好,还是阿妹为其畅想的冠军之路也好,张恒远都无动于衷,最终选择了汪峰。

  那英张惠妹爆女人战争 庾澄庆袖手旁观

  在好声音的导师中,四位导师的关系可谓“亦敌亦友”,随时可能为抢学员爆发大战,又随时有可能帮助其他人争取爱将。那英、张惠妹两位天后级导师间的“暗战”,更是经常弥漫整个节目。当叶玮庭唱完《好胆你就来》后,张惠妹率先转身并认出她正是自己的和音,而随后转身的那英并不因为两人的渊源而退缩,称第一季时因为害怕质疑放弃了自己的和声妞妞,所以这次希望弥补曾经的遗憾。此时,张惠妹开始发力,用那英擅长的“亲情牌”开始进攻,“叶玮庭已经算是我的家人了,那姐你那么重视家庭,怎么忍心拆散我们呢?”那英回侃,“她偶尔远行一次也不错”。眼看着说不过那英,张惠妹就搬出汪峰做救兵,可怜地央求,“峰哥,救我!”不过,没等汪峰说话,身为“过来人”的哈林马上暗示其不要加入混战,“汪峰,女人的战争!”到了最后时刻,那英和张惠妹干脆手牵着手并排站到台前,让叶玮庭挑选,最后张惠妹如愿赢得一员猛将。

  故事型学员扎堆

  60岁钟伟强曾击败张国荣 数度现场泪崩

  与第一期相比,第二期的好声音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故事型选手扎堆,选手们一个个与音乐梦想有关的故事,常常让四位导师感动得潸然泪下。本期节目迎来了好声音历史上最大的学员--60岁来自香港的钟伟强,他演唱了一首《Rolling in the deep》。虽然早已年过花甲,但是钟伟强浑身散发的摇滚精神令导师们折服,汪峰更称其代表着一种“Forever young”(永远年轻)的摇滚激情。而当钟伟强讲述其过去经历的时候,四位导师和观众更加惊呆了。原来,钟伟强曾在七十年代参加歌唱比赛夺冠,击败了屈居亚军的张国荣。作为香港乐坛的资深前辈,钟伟强还曾和谭咏麟一起组建乐队,并为梅艳芳写歌。不过,因为其急躁的性格并不适合在娱乐圈发展,后来转行做了保险。

  因为经常沉溺于音乐,钟伟强有过三次失败的婚姻,女儿也和前妻居住已多年未联系,钟伟强来到好声音的舞台,不单是为了自己,更希望女儿看到节目后可以学会坚强。据好声音的现场导演透露,钟伟强在录制现场曾数度在歌至一半时泪崩,最后不得不下台休息。原来,许久未联系的女儿给他打来越洋电话,让钟伟强孤独压抑多年的情感顿时崩溃。

  40岁蒙古汉子唱哭哈林 沧桑放歌致青春

  来自内蒙古的40岁汉子阚立文,平时经营着一个茶馆,闲时喜欢扬鞭纵马。他现场自弹自唱,用嘶哑辽阔的嗓音把一首本是小清新风的《那些年》,演绎得极富故事性和情感性。阚立文表示,自己四年级时就去上了艺校,所以无缘走进中学的校园,现在想起来十分后悔,所以唱出这首《那些年》致青春,给当时不够努力的自己,和现在正茁壮成长的八岁女儿。听完阚立文的演绎,庾澄庆红着眼抽泣着转过椅子,那英更直言阚立文没有炫技,自己正是被他内心的真挚所打动,并称喜欢声音有内容的男歌手。最后,40岁的阚立文选择加入那英的战队。

  另外,曾自组乐队又被迫解散的侯磊,曾经因第一首创作的作品《你的微笑》被那英收录,而一直坚持在音乐的道路上。而那英也仍然对这首每唱一遍都要哭的歌曲记忆犹新,最终侯勇加入了那英的队伍,蓄势待发准备开启全新的个人音乐之路。来自沈阳的女生萱萱,从小喜欢唱歌但屡遭挫折,不但遭左邻右舍的投诉,还曾多次引来110的干预,幸好有爸爸一路来的支持和鼓励,萱萱在音乐中找到了自我。最后,她选择了同是东北老乡的那英。(陈家堃/文)

(责编: 大喻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