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嘉颖谈剧版《叶问》:甄子丹没我萌

2013年07月20日21:3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嘉颖:“甄子丹没我萌” 郑嘉颖:“甄子丹没我萌”
宋洋、徐震 宋洋、徐震

  新浪娱乐讯 功夫剧《叶问》将于8月1日登陆四川、贵州、河南、新疆四卫视播出。7月20日下午,总导演范小天,编剧张炭携主演郑嘉颖[微博]、宋洋、徐震等亮相开播发布会。虽然有甄子丹[微博]、梁朝伟[微博]在电影版中饰演的叶问在前,郑嘉颖再演叶问显得信心十足不怕比较,笑侃自己是“最年轻”的叶问,虽然打得没甄子丹好但一定比他“萌”。

  郑嘉颖不怕比较:我是最萌最年轻的叶问

  相较于以往大多数功夫剧对于暴力美学的热衷,剧版《叶问》以“思考者”的姿态,着力塑造一位忧国忧民、心系天下的儒侠形象。据悉,该剧将跳脱武打片恩怨情仇的套路,通过叶问的情感、与中西方文化思想的碰撞,解密一代咏春拳宗师成长蜕变的过程。相较于电影版,剧版的感情线也更加丰满,会完整表现叶问与张永成(韩雪[微博]饰演)乱世中的爱情传奇。

  虽然此前曾有甄子丹和梁朝伟在电影《叶问》和《一代宗师》中扮演叶问,但郑嘉颖本人并不惧怕比较,他表示:“功夫方面我跟甄子丹没法比,但你叫甄子丹‘萌’会有点难。”他笑言,虽然甄子丹最会打,梁朝伟最沉稳,但自己是“最年轻”的叶问。

  郑嘉颖“好了伤疤忘了疼” 自曝童年趣事现阶段仍单身

  因为并不是专业的功夫明星,郑嘉颖此番扮演功夫宗师叶问,可谓吃尽了苦头。去年10月,他曾因连续多日的打戏疲惫不堪,动作稍微缓慢了些,岂料却导致右眼直中对手的一记猛拳,当场出血不止,他本人也当即乘飞机回香港治疗。当日,郑嘉颖可谓“好了伤疤忘了疼”,自言不会因此小意外而拒拍动作戏,右眼的伤疤只当多了一条皱纹,十分有“拼命三郎”的精神。

  谈及心中的功夫梦,郑嘉颖还自曝童年趣事。原来,郑嘉颖的父亲也是习武之人,儿时的他也跟父亲学了不少功夫,但因为有次在学校打伤了小朋友,父亲受到校长的约谈,此后就再也没教过他功夫。郑嘉颖不无遗憾地调侃,“所以我现在不会打了”。

  剧中,郑嘉颖饰演的叶问曾苦心追求张永成。谈及现实生活中追求女生的态度,郑嘉颖说自己是“该主动时就主动”,“但大家看的到我还是不成功的,因为到现在还是单身。”

  (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敖华坤/视频)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