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20强诞生赛看点多 李宇春自嘲方脸

2013年07月21日04:20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3“快男”20强选手 2013“快男”20强选手
何炅、汪涵的机智不时制造出笑点。 何炅、汪涵的机智不时制造出笑点。
快男四大评委 快男四大评委

  2013“快乐男声”20强晋级突围赛最后一场前晚上演,十多位被待定的选手再次背水一战,争夺剩下为数不多的20强席位。在新赛制下,选手们按风格被分组,每组将只能有一到两位选手晋级。当晚,李宇春为“方脸界”赢到一员唱将,“方脸大叔”赵浴辰成为待定选手中第一位杀入20强的幸运儿;而超帅气的“大白牙”严禹豪在与“怪咖蘑菇头”王启的厮杀中败阵,王启凭个性唱腔成功抢到20强的最后一席。

  何炅[微博]汪涵妙语连珠

  上周的“快男”第一场直播因赶时间而发挥欠奉的主持人何炅、汪涵,前晚适应节奏后开始渐入佳境,近乎完美的发挥不得不让人承认,他们两人确实是内地最优秀的娱乐节目主持人。

  两人当晚最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有三个瞬间。其一是在选手柏正超演唱完毕,何炅翘着嘴唇一脸臭屁劲地用东北腔对汪涵说:“听到那小尾音了吗?我们这是现场直播呢!不带修音呢!”(注:有网友吐槽《中国好声音》后期修音很严重,何炅明显是借机嘲讽),惹得台下一片爆笑;其二是在连续比了两轮之后,要进广告了,何炅说:“亲爱的观众朋友,比赛进行到现在您一定很好奇,怎么今天的比赛这么好看啊,因为没有广告嘛!”汪涵马上接口道:“可是永远没广告会被同行笑话,说明营销不成功,所以必须展现一下。”最后是在李宇春自称“我为方脸代言”之后,何炅上台对汪涵说:“汪涵,刚刚我的朋友李晨发微博说,其实你也是张方脸,但你用胡子把它修成了瓜子脸。”机智的汪涵自嘲说:“那我也是修成了南瓜子脸,怎么也修不成葵花子脸。”

  李宇春为方脸代言

  和颇为平淡的第三场直播相比,在前晚的最后一场直播中,评委的精神又回来了。李宇春在节目现场屡次和陶晶莹“叫板”,直言自己为方脸代言。而“厂花”陈坤[微博]在点评“校园纯情组”的时候,一度情绪失控,哭了出来。“比赛太残酷,每一位待定选手,我都非常熟悉非常喜欢。”看得出,陈坤对选手的感情非常深。

  节目一开场,陶晶莹率先点评上一场比赛的选手,她笑称,选手白冬冬演唱时,有一句“春暖花开”中的“春”字唱破了,可能会引起李宇春的不高兴。但李宇春却随后调侃道,自己并没有觉得那个“春”字很破,她还嘱咐白冬冬:“如果破的话回去拿针线帮我缝下。”

  而因脸长得方而让李宇春放言“方脸马上就会流行”的赵浴辰演唱完后,陶晶莹点评道,他的方脸进演艺圈会比别人承担更多辛苦,李宇春立刻反驳:“我不同意,方脸怎么了,方脸挺好的,这么多年了,我在娱乐圈,一个方脸特别孤独,好不容易他出来了,我是方脸我骄傲,我为方脸代言。”陶子立刻解释道自己也是方脸,汪涵马上圆场称,“三个方脸放在一起是个‘品’字,要好好地品一品。”

  直播超时被无奈掐断

  让人颇为意外的是最后一组选手严禹豪和王启演唱完毕后,没等评委点评,节目就立刻进入了广告时段。可广告结束后,并未播出王启和严禹豪的PK结果,最后一个晋级名额还没来得及公布,“快男”就直接进入了重播阶段。

  湖南卫视[微博]的这一异常举动让不少观众十分意外,纷纷猜测到底出了什么状况,“快男超时了么?严禹豪和王启到底谁晋级啊?结果都没放出来就直接重播了是要闹哪样?”有网友分析,很有可能是节目超过了90分钟的时间限制,所以只能临时掐掉。

  随后,网名为“湖南卫视芒果捞”的网友在微博中公布,“怪咖蘑菇头”王启在最后一组的PK中干掉了人气最旺的大帅哥严禹豪,拿到最后一个20强晋级名额,该网友还透露,节目直播是因为超时而直接被掐掉,“完整版只能等着看重播了!90分钟直播,多一秒都桑(伤)不起啊!”从随后的重播来看,节目最后确实播出了王启晋级的内容,而节目被切掉的内容时长只有2分钟左右,果然如前面所说的“多一秒都伤不起”啊。

  ■顺便说说

  严禹豪放弃参加复活赛

  作为2013“快男”人气最高的选手,阳光帅哥严禹豪的落败引来一片惋惜之声。19岁的他拥有极具杀伤力的微笑,网友昵称他为“大白牙”。186cm的身高,考上过剑桥大学的头脑,从小加拿大生活的经历,让严禹豪成为了不少女生心目中的男神。但他没有专业的歌唱技巧,这令他在以歌声取胜的“快男”舞台显得有些技不如人,最后没有晋级20强。

  对于很多网友猜测他将在复活赛中“复活”一事,昨日深夜1时许,严禹豪在微博上表示,他不准备参加复活赛。他写道:“各位关心我的羽翼们(其粉丝团的名称)和朋友们,不要为我今天没有晋级而难过了,对这个结果我很满意,所以我们应该庆祝起来,不是吗?今天开始我自由了,也请大家不要再在YY上为我投票了,我不准备参加复活赛了。谢谢你们一路的支持和力挺,爱你们!还有,我没流泪,高兴还来不及呢。”他对待失败的乐观态度引来网友一片祝福声。

  点评“快男”20强

  怪咖、火星男、花美男,样样都有

  两周的奋力拼搏,2013“快男”20强名单终于出炉,他们分别是宁桓宇、左立、于湉、张阳阳、华晨宇、耿琦、饶威、范世琦、郑永单、哈斯、贾盛强、宋伟、王启、欧豪、阿克江、居来提、赵浴辰、于朦胧、杨洋、白举纲。

  在这份长长的名单中,“90后”的选手占据了绝大部分,但他们又各具风格,各有各的可爱。

  “火星弟弟”华晨宇无疑是所有人噩梦般的竞争对手。总是慢半拍的他,说话也呆呆傻傻的,但只要他一接触到音乐,就会变成一头发了疯的“狮子”,让人着迷。来自广州唱区的“小强”贾盛强,小小的身体里似乎隐藏着巨大的能量,让观众迅速记住他。“怪咖蘑菇头”王启是多音乐奇葩,他把各种神曲改编成令人惊叹的曲风,通过“赖了吧唧”的声音唱出来,却能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令人惊艳。

  赵浴辰、于湉、哈斯、张阳阳和宁桓宇是本届“快男”舞台上的实力大咖。“学警”张阳阳发自肺腑的歌声,总能打动所有观众和严厉的评委。“钢琴王子”宁桓宇性格冷傲,但其“任凭你千言万语,我自岿然不动”的风范,实为大将之风。来自草原的哈斯,他的每一句歌声都直击人心,让人过耳难忘。

  “腼腆帅哥”杨洋、“乖乖男”于朦胧、“花美男”饶威、“最帅预备空少”范世琦不仅长得帅气、阳光,而且歌也唱得很棒,就连久经沙场的陶子都禁不住说:“如果和于朦胧这样的男生谈一次恋爱,这一生都会很骄傲。”

  来自广州唱区的“甜品王子”欧豪被李宇春称为“笑起来有种无公害的痞气”,不仅Rap和唱功厉害,他的舞蹈功底也十分了得。他和上周晋级的居来提都属于全方位发展的选手,具有“掀翻舞台”的实力。

  还有“摇滚青年”耿琦、宋伟,他俩身子里那一股摇滚的血,仿佛能让他们在舞台上瞬间爆发,将摇滚精神感染每一个人。

  此外,走纯净路线的弹唱歌手一向是“快男”舞台的热门,白举纲、左立、阿克江、郑永单,他们不需要高亢的歌声和动感的舞步,只需要一把吉他或者一把尤克里里,真挚干净的声音就能带领他们过关斩将,感动全场。

  新快报记者 易哲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