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剧领跑收视 业内:观众爱神剧有话题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雷剧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如果看着满屏的选秀节目,便以为唱歌节目已全面抢下了观众,那么你就low掉啦!据上周全国网统计,湖南卫视[微博]神话新作、备受“第一雷剧”争议的《天天有喜》收视率攀升至4.66%,占市场份额13.02%,一路领跑全国收视市场。

  “神”的剧

  机器猫的衣兜 什么都装有

  汇集了陈浩民[微博]、穆婷婷[微博]、谭耀文[微博]、陈紫函[微博]等演员的神话剧《天天有喜》,目前已在湖南卫视播出过半。该剧以民间传说为基础,讲述了武财神转世之人刘枫与妖界九尾狐白大王的小女儿白梅瑛相知相守的“人妖恋”故事。剧情中掺杂了韩剧《浪漫满屋》里签订结婚契约、《新白娘子传奇》中白素贞现真身吓跑许仙喊分手、《射雕英雄传》里杨过和小龙女冰室疗伤等多部剧集的桥段。

  在剧中,陈浩民饰演的刘枫为了能够挽回女主角狐九妹梅瑛的感情,居然深情款款地表白道:“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而当陈浩民抱着受伤的狐狸身处被追杀的危急关头时,他竟然脱口说出“爱护动物人人有责”的对白。此外,诸如80、90后充满回忆的漫画机器猫的竹蜻蜓等道具,以及当下婆媳争斗的社会热点话题也都被拿来在神话的世界里“发扬光大”。

  “神”的人

  口水里 陈浩民捞走2000万

  然而疯狂的吐槽,并没有影响主演们的“钱途”。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浩民靠神怪剧《天天有喜》狂捞2000万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陈浩民仍在横店密集拍戏,有十个剧本还在邀约,内容有神剧、历史人物角色、时装剧等等,其工作也已经排到明年。他说:“我最想演的就是韦小宝,相信我可以表现得非常好。”

  此外,陈浩民还演而优则制。接下来,他还决定担任制作人,找寻剧本开拍新戏。而剧中女一号“九妹”白梅瑛的扮演者穆婷婷,也通过该剧迅速网罗人气,目前正在筹划进军大银幕。

  为何火?

  观众爱“快餐”神剧有话题

  “今年荧屏上有很多古装题材的电视剧,比如7月热播的《精忠岳飞》和8月档将播的《兰陵王》《大漠谣》等,虽然都是大制作,但似乎年轻观众并不买账。”据某卫视工作人员透露,《天天有喜》定位年轻学生,就是让他们看得开心轻松,顺便吐吐槽减压。

  “因为浅显直白,符合大众的快餐文化需求,不用动脑筋就是看个热闹,于是雷剧有了广阔天地。”北京某影视公司公关胡择说。《天天有喜》出品方拉风传媒的总经理陈奕文[微博]接受采访时认为:“神剧制造了一个全民参与的极具娱乐性的网络话题,是一部普通电视剧没法做到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颖荀超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