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硬气功街头卖艺 目标直通春晚

2013年07月29日17:21  法制晚报
图为八旬老汉在街头表演,吸引路人围观摄/记者 郭谦 图为八旬老汉在街头表演,吸引路人围观摄/记者 郭谦

  本报讯(刘汨 巴芮 董振杰)借着双井桥下的街灯,“张大侠”卖力地让手中的铁沙袋上下翻飞。80岁的老人自称是“北漂”,街头表演是为了被伯乐相中上春晚。  

  昨晚8点,夜幕降临在双井桥的西北角。“张大侠”已经在这里表演各种硬气功一个多小时了,老人有些累,但看围观的人不少,就决定再多演一会儿。

  一个装满铁砂的布袋开始在“张大侠”手里上下翻飞,从胯下、背后等各个部位抛向空中,每次至少五六米高,最后无不被“张大侠”稳稳地接住。

  周围百十号观众叫好声四起,老人也来了兴致,马步一扎,纯靠腕力抖起了铁砂袋。

  时间过了8点半,“张大侠”身上的汗珠越来越多,表演也到了尾声。老人文武兼修,念起了一首自己写的诗歌:“我们喜欢温暖,因为我们曾经寒冷……”

  开始收拾自己的行囊,“张大侠”将路人施与的零钱装进袋子。有旁人善意地提醒他注意保管,老人一听就乐了。“没事,谁要是偷了,肯定也是缺钱花。”

  问起“张大侠”的本名,老人死活不说。他自称来自河南郑州,在北京已经八九年时间,“我就是一北漂。”

  老人说,自己的妻子已经过世,孩子在南方打工。

  他起初做过搬运工,教人打些套路拳法,但发现最适合的营生还是表演自己擅长的硬气功。

  但“张大侠”可不是只拿这当门营生,他最终的目标是参加选秀,登上春晚的舞台,“我这是80岁的年龄,30岁的心脏,20岁的心态。”

  “今年春晚可能赶不上了。”张大侠说,他准备再练上一两年才“重出江湖”,“到时候,只要参加比赛,必定拿个前三。”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