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收藏》改版 王刚出门去海选

2013年07月29日17: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北京卫视品牌节目《天下收藏》今晚开始升级,不仅时间改为每周一22:30,节目还走出了演播室,每期将走进藏友中间,展开室外录制。主持人王刚表示,《天下收藏》之前“砸”了七年,强调了七年的“去伪存真”,现在应该转型为为观众和藏友服务了。  

  据介绍,改版的《天下收藏》分为两大环节:海选和鉴定。海选就是将节目录制与《天下收藏》以往一个月举办一次的线下藏宝人海选活动充分结合起来。线下活动的藏宝人海选和免费鉴定的藏品种类不限,每期节目中都会邀请几位明星“宝探”,在数千名报名藏友中选择自己认为最有价值的藏品,或最有故事的藏宝人,被相中者,即可得到一张入围卡。而鉴定,则是获得入围卡的藏友进入终极鉴定区,由王刚和顶级专家对藏品进行权威鉴定。

  前天上午在五棵松卓展购物中心内进行的《天下收藏》录制现场,来自全国各地千余名藏友一早就排起了长龙,期待为自己收藏多年的宝贝“验明正身”。

  王刚说,从最早的3件赝品一块砸,到后来一个一个的招呼,再到后来的“卧薪斋”、“收藏秀”,还有再后来加入了“麻辣评审”,增加了藏品数量,增加了藏宝人之间两两PK的概念等等,《天下收藏》可以说是一直在探索,也一直在追求。  “但最终,电视栏目追求的是什么呢?服务!对于广大观众的服务,对于广大藏友的服务。”王刚称自己也是最近才“惊醒”,所以建议《天下收藏》走出演播室,“我个人觉得这事儿特别有意思,就好像是我个人的收藏道路一样,好像是又回到了起点,我们录像的地方就是古玩城啊这样的场所,而这个层面的藏友们,又确实是最需要我们的鼓励与支持、指导与帮助的,也是最需要‘去伪存真’的。”J208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