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声学员致青春 四导师重掌生杀权

2013年07月29日17:57  新民晚报

  昨晚,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十强学员集体“致青春”,他们不仅在舞台上演绎了各自青春岁月里最有意义的一首歌,还集体主演了一部洋溢着校园青春气息的故事微电影,相遇、误会、选择,短短四分钟,将上世纪80年代的青春故事尽收荧屏……经过歌唱的两轮比拼,阿来、James、央吉玛、李祥祥、艾菲、邓小坤、许明明、侯磊成功进入八强,妥云福、罗熙杰最终抱憾离场。

  青春曲风更擅长

  昨晚一开场,一曲《光阴的故事》马上就带观众回到了青春岁月,导师黄晓明[微博]戴上电影《中国合伙人》中“土鳖”成冬青的眼镜,率十强学员再现了课间十分钟的快乐时光。

  由于昨晚“梦之声”学员都回归自己擅长的青春曲风,水平发挥明显超越上周。妥云福以《爱情鸟》回顾年少时的卡带岁月,李祥祥用《我想大声告诉你》讲述自己年少离家唱歌的故事,农村女孩邓小坤用清脆明亮的嗓音演唱了《一个真实的故事》,许明明则将许巍男声演唱的《曾经的你》唱出了女声“小资”味道。侯磊挑战李宗盛的《山丘》获得了王伟忠[微博]的热情肯定,艾菲演绎的《We are never get back together》,与原唱格莱美奖获得者泰勒·斯威夫特相比毫不逊色。罗熙杰拿出自己原创的歌曲《说爱我》,似乎在向上周遗憾离开的刘思涵“隔空示爱”。哈萨克族学员阿来选唱了顺子[微博]的歌曲《Dear Friend》,让导师王伟忠感动得起立鼓掌。

  “王子”情歌献母亲

  上周,由于身体原因,拥有超高人气的“女神”央吉玛和“王子”James发挥不佳,引起外界对他俩唱功的质疑,但昨晚同组比拼的他们都用精彩证明了自己。央吉玛在演唱民族风浓郁的《情深谊长》时,临时添加了自己的原创改编,用充满神秘感的吟唱开场,使歌声变得更加空灵飘逸。央吉玛的歌声在网上赢得一片喝彩,歌星任贤齐[微博]还向央吉玛发出邀请,请她参加8月3日在沪举行的演唱会,与自己同台演唱。

  陈奕迅[微博]的情歌《好久不见》经过James独特的嗓音演绎更添沧桑感,一曲唱毕,James泪满眼眶,他说,这首歌对自己有特殊意义。10岁那年,父母离异,经济拮据的母亲独自抚养了他,十分操劳。没有母亲陪伴的他深感孤独,误认为“妈妈不爱我”,长大后才知母亲的艰辛和不易,因此把这首深情的歌献给母亲。最后,当他与母亲手拉手走向成功晋级的那一刻,全场掌声雷动。知名学者吴稼祥发布微博说,“央吉玛是输给了给妈妈唱情歌的王子。”

  导师点评添分量

  由于时长限制,上两场四位导师点评不多,仅成点缀,而且只由观众决定去留也引发了对比赛专业性和公平性的质疑。但昨晚,四导师重掌“生杀权”后,他们的点评不仅更添分量,他们的举动也更让人瞩目。李祥祥用歌声表达不愿因外形被人叫做“小罗志祥[微博]”时,王伟忠力挺道:“小祥子,这一次你一点都不像罗志祥,很棒!”当妥云福惜别“梦之声”舞台时,王伟忠、李玟[微博]起立目送,为这个曾因交不起学费而大学辍学的男孩暗暗加油!

  导师戏份的高潮发生在罗熙杰和许明明对决争夺最后一个名额时,由于王伟忠、黄晓明选择了许明明、李玟将票投给了罗熙杰,决定性的一票便在韩红[微博]手中。此时,难以选择的韩红突然宣布:“弃权!”这使许明明以2比1险胜罗熙杰。昨晚,心爱的学员妥云福遗憾离开时,韩红还略带赌气地说了句“大局为重”,引发网友议论纷纷。在事后的发布会上,王伟忠解释道:“在我看来,这个大局,是希望选出一个好选手。”     

  首席记者 俞亮鑫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