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有喜》欲复制《泰囧》成功模式

2013年07月30日07:30  信息时报
新锐演员穆婷婷[微博]在《天天有喜》中与陈浩民[微博]搭档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何珊) 湖南卫视[微博]黄金档暑期大戏《天天有喜》开播一个月来,稳坐央视索福瑞全国网和CSM46城收视率的冠军宝座。该剧由拉风传媒制作出品,以“九尾狐”、“浪子回头金不换”等中国民间传说为基础,讲述中国式神话故事。

  为什么一部荒诞离奇、无厘头搞笑的电视剧,能够称霸荧屏暑期档?信息时报记者昨日采访该剧出品方拉风传媒的总经理陈奕文[微博],了解《天天有喜》的成功模式。

  跟《泰囧》一样搞笑:荒诞却不荒唐

  中国民间神话传说众多,故事新奇讨巧,但其影视表现却极少。古装神话剧《天天有喜》无疑填补了民间神话题材剧的空白,令广大看惯《新白娘子传奇》的观众眼前一亮。

  同时,该剧还突破了以往神话剧“虚无缥缈、神来鬼去”的印象,拍出了少有的“人情味”。剧中主角有亲情、友情、爱情的表现,也有普通人的喜怒哀乐,难过伤心。比如刘枫知道狐九妹真实狐妖身份时的错愕与怀疑,他会难过,会纠结,想开后又会继续搞笑卖萌,是个集人性和神性于一身的人物,令人怜爱。

  内地新锐演员穆婷婷在剧中扮演女一号狐王家族中的九妹白梅瑛,个性活泼好胜、刁蛮任性,心地善良不乏可爱。戏中,她与陈浩民饰演的孝顺善良的凡人刘枫有一段错综复杂的爱恋,两人可谓是一对欢喜冤家。

  戏外,穆婷婷、陈浩民二人继《楚留香传奇》、《活佛济公2》、《薛平贵与王宝钏》之后四度合作,陈浩民表示:“穆婷婷在我心中是一个鬼马可爱的女孩,和她在一起戏里戏外一样快乐。”

  对于陈浩民的称赞,穆婷婷喜上眉梢,她说:“虽然在戏里我俩似一对冤家,但戏外我们其实更像师徒,浩民哥教会我很多东西。”

  该剧出品方拉风传媒的总经理陈奕文表示,拉风传媒近年来一直立志于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及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天天有喜》在坚持上述特点外,也与时俱进加入了当下流行元素,让这部剧荒诞却不荒唐,做一部合格的老少咸宜的‘减压神剧’。”他表示不介意网友的评价,也积极听取各方意见。

  对于剧中凡人爱上狐仙的无厘头爱情喜剧元素,陈奕文表示该剧主打减压,目的就是让观众看得开心,“就如之前电影《泰囧》带给我们的震撼一样”。

  学《泰囧》突围:制造网络话题掀起“狐狸热”

  抛开题材不论,《天天有喜》被誉为“神”剧,不仅其超高收视令人震惊,更在于它真正做到了“神话照进现实”,通过狐九妹白梅瑛与刘枫传递了正能量。

  剧中,在妖界争权和魔界暗算的考验下,狐九妹刘枫历经各种磨难,平衡生活磨难同时担起家族重任,这种草根成功模式和劝人向善的理念正关照了当下现实,很容易被大众接受。很多观众说:“《天天有喜》老少咸宜,全家都在看。小孩看神妖斗法、年轻人看婚恋婆媳关系、中老年人以此教育子女要孝顺向善”。

  陈奕文表示,该剧的营销也复制《泰囧》先从网络爆红的成功模式,他说:“神剧制造了一个全民参与的极具娱乐性的网络话题,是一部普通电视剧没法做到的。”他举出《西游记》和《新白娘子传奇》的例子,力证该剧“既有文化传承又有教育意义”必将成为经典。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