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声》再掀黑幕说 节目组辟谣

2013年07月30日15:0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前晚,《中国梦之声》的“8强争霸战”更改赛制,将最后一名8强学员的晋级决定权交到了四位导师手中,但节目波澜迭起,先是韩红[微博]在自己喜爱的选手妥云福因人气最低被淘汰时安慰他“大局为重”,后又在末尾许明明、罗熙杰二选一阶段宣布弃权,惹来观众“黑幕”猜疑。

  韩红发飙弃权引发黑幕说

  从“8强争霸战”开始,原先直接决定学员去留的“13亿掌声”场外投票环节取消,改为只由现场400人观察团来选择,而四位导师则在最后二选一时掌有“生杀大权”,如果2:2平分,则依然由现场400人观察团来最终决定。然而,当四位导师最后必须在罗熙杰和许明明之间作出选择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王伟忠[微博]选择了许明明、李玟[微博]选择了罗熙杰,而广告之后,黄晓明[微博]投了许明明,决定性的一票落在了韩红手里,此时主持人程雷提醒韩红“你的一票很重要”,但韩红突然反问,“我的意见真的重要吗?你确定吗?我弃权!”这个出乎意料的决定让程雷愣住了,一旁的林海赶紧宣布许明明以2:1晋级。而在此前,由于韩红在告别妥云福时一句意味深长的“大局为重”,已让观众感觉似乎有画外音,节目一结束网上便出现了各种猜测,大都通过韩红的反应指责导演组暗箱操作,记者昨天更是收到一封匿名邮件,称淘汰谁都是提前内定的,而按照导演组原先的设计,四位导师应该投成2:2,再在广告后增加一轮现场400人观察团投票。

  记者在直播现场见到,在第一位导师投票前的广告时段,现场导演走上了导师席和四人沟通,当时韩红和现场导演看上去就产生过争执。节目宣传总监周捷表示,当时导演组让导师将心仪学员的名字写在一张卡片上,并在自己宣布人选时举起,王伟忠、李玟和黄晓明都已经写下了名字,唯独韩红迟迟没有落笔,称自己会在现场宣布,没想到她最后选的是弃权,“按照原先的规则,我们认定在三张有效票中,许明明以2比1胜过罗熙杰”。

  节目组或再增导师生杀权

  比赛结束后,韩红始终没有就自己的言行作出任何回应,不过在昨天凌晨的赛后发布会上,王伟忠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当时导师在商量时韩红提出过弃权,“制作单位认为这种情况下的弃权对结局没有影响,毕竟2:1还是可以判定许明明晋级的,而如果2:2的话还要再加一轮现场投票。至于未来如果出现2个弃权该怎么办,我们也还要继续商讨,一步步调整。”对于韩红说的“大局为重”,他则表示因为节目一结束大家就散了没有交流过,因此没办法帮她解释,“韩红是一个非常感性并且直截了当的人,这是她非常可爱的地方,我们从不认识到成为一家人,虽然意见不一样,但对学员一样疼惜,你们如果坐在我们的位置,也会知道真的很辛苦。对于节目来说,我认为大局就是能选出好的选手,每个学员离开都是可惜的。”而当被问及如果自身意见与导演组发生冲突会怎么办时,王伟忠表示自己是做幕后的,也经历过类似问题,“幕前和幕后的沟通是一辈子的,有时候你能坚持自己,有时候要妥协。我觉得内地观众比较感性,观众选出来的结果有时候的确让我觉得很惊讶。”

  对于赛后一片的“黑幕”猜测,周捷称并不存在因韩红弃权导致少插一刀广告的说法,“我们当期的广告都已经完整播出了,网上传的都是谣言”。他还称,为了预防“黑幕说”,不排除之后的直播中会多介绍投票规则,而考虑到部分导师对于票选结果的不满意或怀疑,届时也会在最后一轮让400人观察团先投票,再由导师来决定,如果2:2才会启用观察团的选择,而“弃权”依然生效,至于如果有更多导师弃权怎么办,他表示还是相信大部分导师应该会充分运用自己的权力。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