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咏仪《龙门镖局》演喜剧获老公力挺

2013年07月30日16:05  新浪娱乐 微博
袁咏仪领衔《龙门镖局》饰少奶奶 袁咏仪领衔《龙门镖局》饰少奶奶
《龙门镖局》剧照 《龙门镖局》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袁咏仪主演的电视剧《龙门镖局》将于今晚(7月30日)在安徽、湖北、东方、天津四大卫视开播。剧中,袁咏仪饰演的盛秋月是镖局的少奶奶,破产之后沦为镖局的打工仔。袁咏仪表示,自己与角色有一半相像,“但我没有她泼辣,除了不怎么会煮饭外,我也是贤妻良母。”该剧片花曝光后,老公张智霖还向她夸赞道:“很好笑。”

  对此次复出拍戏,她觉得相比从前要更舒服,“现在更多靠直觉,经验也让我对镜头更敏感。”谈及未来的规划,袁咏仪笑道:“希望能多拍轻松、好玩的喜剧,虽然每个阶段都希望有代表作,但儿子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代表作。”

  饰演败家少奶奶 袁咏仪:生活中我是贤妻良母

  在剧中,袁咏仪饰演盛秋月一角,这是个狂爱购物的镖局少奶奶,为人仗义,好打抱不平,但镖局却因她一次冲动的购物而破产,最终被别家收购,她也沦为了镖局的“打工仔”。当被问起对盛秋月的看法时,袁咏仪表示她原本善良,“这个角色是会大声说话但不准确的人,很有义气但常常判断错误,好心办坏事。”

  生活中的袁咏仪也是个直率又热心的性格,不少媒体问角色是否也有参考演员的性格,袁咏仪笑说:“可能财神把我的性格也放进去了。”但她又给自己代言道,“不过我跟秋月最多一半像啦,我没有她那么泼辣,而且我在生活中是个贤妻良母,除了不大会煮饭,其他都不错的,把老公和儿子照顾得多好啊。”

  谈表演:现在的我更加自然和舒服

  这次到内地拍戏,袁咏仪称有不同的体验,“以前拍戏,可能不是每一场戏你都要有反应。但这个戏我终于尝到了,比如男主角打哆嗦时我们就在旁边也有反应,这样让我感觉更好。”谈及如何理解宁财神式的幽默,袁咏仪说,“我觉得他的喜剧都很生活化,绝对不是那种生挤出来的,很自然。”时隔六年再到内地拍戏,袁咏仪亦更欣赏自己现在的表演状态:“更舒服了,以前总怕自己演不好,就在心里算;现在反而是凭直觉,相信自己的直觉,而且经验让我对镜头更敏感。”

  谈起未来的规划,袁咏仪称希望每年能保持一部作品,而对于作品的选择,她则表示希望多接轻松、好玩的喜剧,“他长大以后肯定也会看我和爸爸的片子,所以我希望能让他在电视上看到我快乐的形象”。而接戏的第一条件就是每月有时间回家看小孩,“虽然每个阶段都想有代表作,但从人生角度来说,我儿子是我最好的代表作,这比得奖什么的都更重要。”

  获老公张智霖支持

  拍摄《龙门镖局》的三个月,是袁咏仪第一次长时间不在儿子身边,“我是严母,不在家我儿子就很开心,但其实真的蛮想他。”老公张智霖则扛起责任,父兼母职照顾孩子,以此支持袁咏仪的工作。当张智霖看过该剧片花之后,还夸赞袁咏仪,“你演的真的很好笑”。虽然新作得到老公的力挺,不过,袁咏仪却笑说因为儿子的顽皮老公曾向她抗议,“我老公一直是好爸爸,这次我不在时,儿子就把他欺负得一塌糊涂,老公就说你还是少点去工作吧,留在家看着他吧。”

  在拍戏之余,袁咏仪时常跟张智霖汇报情况,“今天有好笑的我就说‘今天笑疯了’,他说,‘那么好玩,我都想拍啦’。”因拍摄辛苦,袁咏仪当时瘦了很多,回香港后不少朋友都夸她变漂亮,刺激到张智霖马上健身,“所有朋友都说你老婆状态不错啊,张智霖你就有点差。一听到这话他就马上开始运动,两个人就是互相鼓励。”当被问到与老公的作品同期播出是否有信心,袁咏仪肯定答道,“当然有啦!各有各的好喽,这部戏很疯狂,能看到你又哭又笑。”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