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对《中国梦之声》赛制不买账

2013年07月30日17:38  重庆时报

  特派上海记者 张晓禾

  只要是比赛,都有自己的一套规则。今年这么多档选秀节目,赛制也都大同小异,要么就是导师决定选手去留,要么就是观众决定选手去留,或者两者来决定。然而赛制有问题、不公平的质疑声,在《中国梦之声》表现得尤为突出。12进10、10进8,从观众决定去留到导师决定去留,质疑声此起彼伏。昨天,导师王伟忠[微博]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自己如果遇到意见不一致,“有时候你能坚持自己,有时候不能,有时候有妥协。”

  赛制:观众决定到导师掌权

  12进10的那场比赛,“梦之声”启用“观众掌声指数”来决定学员去留,导师只可点评的赛制,引起导师韩红[微博]的不满,在微博中发飙。而在上周日10进8的比赛中,节目组更改了赛制,导师们又重掌决定学员去留的大权。5位在首轮一对一PK中落败的学员以场外支持率排序,排名末位的妥云福遭到淘汰。对于这个结果,韩红明显表现出了不满,她以一句话中带话的“以大局为重”作为对妥云福(韩红与妥云福以师徒相称)的寄语。

  意外:权利形同虚设,韩红弃权

  然而很快在许明明与罗熙杰进行终极PK后,更为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按照规则,由四位导师依次投票,获得三票的选手可进入八强,如果打平,则再由现场观众投票决定。在其他三位导师投完票,许明明以2∶1领先之际,韩红却意外表示弃权,并质问主持人:“我的票真的是最重要的吗?”

  韩红弃权不影响结果 王伟忠专访

  节目结束之后,韩红并没有接受采访,而另一位导师王伟忠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他看来,韩红在已经2:1的票数情况下弃权,其实并不影响结果,对制作单位来说,影响不大。“韩红是一个非常非常感性,而且直截了当的人,这就是她可爱的地方。我尊重一个艺术家有自己的想法。”当被问及自身意见与导演组发生冲突时会怎么办,伟忠哥则表示,“有时候你能坚持自己,有时候不能,有时候有妥协。这个赛制到后来我们都是点评,能否影响结果,我们也不得而知。”

  形成产业链选秀才能做大

  有媒体提问:“‘梦之声’选秀接近尾声,在国内参加选秀节目的选手往往会被湮没,你怎么看?”王伟忠说:“一定要形成产业链,选手要签约发唱片、开演唱会。如果歌手没有形成产业链,那这样的一个节目是没有意义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