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远《我在北京挺好的》揭秘女人创业

2013年07月30日18:29  新浪娱乐 微博
剖析女草根的“中国梦” 剖析女草根的“中国梦”

  新浪娱乐讯 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姚远执导的女性年代情感励志大戏《我在北京,挺好的》正在热拍。该剧由热播剧《小麦进城》原班人马操刀,王茜华继续领衔,更有在《甄嬛传》中饰演安陵容的青年演员陶昕然[微博]、《夫妻那些事》中的“王长水”闾汉彪[微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力求真实展现北漂族的酸甜苦辣。《我在北京,挺好的》主要讲述改革开放初期,陕南姑娘谈小爱为了寻找成功、幸福、爱情来到北京,遍历挫折、困境之后,终获幸福的励志故事。

  “小麦”班底闯荡北京城

  小城市似乎已经满足不了“小麦”的野心,导演姚远携《小麦进城》班底集体“北漂”,开始打造年代励志大戏《我在北京,挺好的》。该剧集结了强大演员阵容,由曾主演过《当家女人》、《胡杨[微博]女人》等热播剧的著名女演员王茜华,主演过《战火摇篮》、《妈妈圈里的流言蜚语》等剧的青年男演员张明建[微博]领衔主演,更有《甄嬛传》安陵容的扮演者陶昕然、《夫妻那些事》中的“王长水”闾汉彪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群星闪耀、异彩纷呈。

  “北京不是你想来,想来就能来”,电视剧《我在北京,挺好的》除汇聚各路实力明星外,更是将目光对准以谈小爱(王茜华饰)为首的农村进京“北漂女”,展现了小人物的奋斗历程以及改革开放30年来北京的发展进程。剧中,陕南姑娘谈小爱与北京女孩徐晓园这对亲姐妹在寻找成功、幸福、爱情的道路上遍历挫折,但最终她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坚持,获得了幸福、实现了自己的“中国梦”。

  深度剖析女草根的“中国梦”

  “让人生出彩,让梦想成真”,探讨中国梦成为当下热门话题。而电视剧《我在北京,挺好的》就是对草根女强人实现自我“中国梦”、取得事业成功的一次大揭秘。剧中,曾凭借“胡杨女人”等多个励志女性角色而荣升“励志一姐”的王茜华饰演善良、坚韧的谈小爱,她千里迢迢到京城,做保姆、卖服装、承包商场、办企业,历经坎坷、大起大落,走了一条中国式“阿信”的创业、成功之路,蜕变为知名品牌上市公司老总。王茜华认为谈小爱代表的不仅仅是某个人,更是一个时代的现实缩影,王茜华称:“我也是北漂过的人,痛过、哭过、笑过,最后也更明白什么是真幸福。”

  《我在北京,挺好的》首次以电视剧形式展现全球语境下“中国梦”式的励志精神,同时也通过主人公的创业之路深刻剖析了女性实现社会价值的艰辛。出品方表示:“《我在北京,挺好的》以女性草根视角,呈现了个人奋斗与时代变革的并进过程,很好地诠释了‘每个人共同享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机会’的新梦想精髓,必将开启荧屏女性励志的新风潮。”(JH/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