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常驻《非诚》:当编剧比当嘉宾赚钱

2013年08月05日15: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孟非透露宁财神是从“不计其数”的人选中脱颖而出的。 孟非透露宁财神是从“不计其数”的人选中脱颖而出的。

  经历了近一个月的代班之后,昨日,江苏卫视正式宣布编剧宁财神成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长期嘉宾,这也就意味着,继乐嘉离开,于正、曾子航相继代班之后,宁财神正式接下《非诚勿扰》纳贤的英雄帖,“黄柠檬”组合将会成为《非诚勿扰》新的铁三角组合。接受媒体采访时,宁财神承认,当嘉宾比当编剧难度大,而且编剧要比嘉宾更赚钱。但是,他愿意当嘉宾,因为可以通过这个节目“延长写作寿命”。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孟非力挺财神:

  他跟乐嘉观察人的方式不一样

  作为《非诚勿扰》的主持人,孟非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公开力挺宁财神。谈到宁财神的“前任”,孟非表示:“乐嘉是从性格色彩方面去点评男女嘉宾,宁财神除了从性格这一个角度分析人之外,还有很多社会经验,甚至包括戏剧的角度,这个对于已经播出4年的《非诚勿扰》来说是一个新的突破。”孟非透露,宁财神是从“不计其数”的人选中脱颖而出的,“连我都不知道节目组具体找了多少人,这个数字比你们想象的要大很多。”黄菡也对宁财神夸奖有加,认为自己刚来《非诚勿扰》花了半年才适应,而宁老师花了不到10期节目,就能够淡定地出现在舞台上。

  谈到老搭档乐嘉,孟非表示:“每个人对人生的要求不一样。我是特别安于现状的人,只要这个节目有人看,我愿意做到这个节目停办为止。但乐嘉对目标的要求会更多,他是一直在路上的人。”至于网络上流传的“孟非乐嘉不和”传闻,孟非正式辟谣:“不和?你们在哪看到的?网上说什么的都有!”孟非表示,他的性格会直话直说,但跟乐嘉的意见不同也仅仅是工作范围之内。

  点评“前任”

  “我相对更温和”

  在宁财神之前,前几任“非诚”点评嘉宾如乐嘉抱恙离开,于正、曾子航被网友骂多夸少。

  说到“前任”,宁财神认为他们点评独到,但他也说到了自己的优势,“我理论的东西少一些,相对更加温和一点,大道理少一点。我想的是在这个舞台上,经历多说一点,用更加真诚的态度多分享一点我这么多年来的体验。”

  而对于最敏感的薪酬问题,宁财神三缄其口,只是丢了一句:“从单位时间上来说,写作赚的钱要比当嘉宾坐在这的要多。”但当黄菡问这是不是“给节目组提意见要加薪”时,宁财神赶紧澄清:“当然,来这里我应该是给钱的,这里学到的东西很多。”

  点评孟爷爷、黄奶奶:

  “孟非是猕猴桃,黄菡是香梨”

  宁财神正式加盟《非诚勿扰》,成为长期点评嘉宾,与主持人孟非、点评嘉宾黄菡组成“黄柠檬组合”。现场,有记者让宁财神定义三位各是一种什么独特的水果,宁财神说:“我是木瓜,看起来不怎么样,其实对身体有益;孟非是猕猴桃,是一种有营养的高档水果,黄菡是新疆的香梨,外表很好看,也很甘甜。”

  宁财神表示他很敬佩孟非:“很强的幽默感,反应超快,对现场气氛的掌控力非常惊人,私下交流时,他也时常露出锋芒,看人看事,既稳且准,有悲悯之心。台上的精彩,都源自台下的思考与不懈坚持,脱口而出的漂亮话,不定在脑子里转了多少次呢。”

  对于另一个搭档黄菡,他也赞不绝口:“我在现场的直观感受:观众把孟非当偶像热爱,把黄菡当知心大姐,一见就特亲,每次刚落座时,都能听到观众叫她黄奶奶,脸上的喜悦感很真切。”

  有意思的是,宁财神还透露,以后有机会的话会邀请黄菡演反派,“我希望拍一部恐怖片,黄菡是剧中最反转的角色,心狠手辣,谁都看不出来她是杀手。”

  新剧遭水军恶评

  “我已经报警了”

  《龙门镖局》登陆四大卫视后首播反响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该剧为《武林外传》的全面升级版,也有人认为《龙门镖局》不断说教,笑料陈旧不如《武林外传》好笑。谈到这个问题,宁财神认为,《武林外传》让观众先入为主,“那个戏让观众根深蒂固,原班人马拍续集还是会被骂”,“我觉得我这次不宣传,换个名字这戏肯定口碑比现在还要好”。

  对于网友的评论,宁财神自称现在网络上好评跟差评的比例是9:1,“不信你们上网去查查。”在他看来,差评中有很大部分是同行雇佣水军黑《龙门镖局》。“第一天基本90%以上是水军”,作为资深网民的宁财神很容易看出水军的破绽,但“我也没法儿提对方,我也不想替他炒,但我觉得何必呢?”宁财神强调,他已经采取法律手段去查水军,“我已经报警了”。据他透露,报警之后,第二天水军就全部“潜水”了,“后来连恶评都没了”。至于他口中雇水军的同行是谁,宁财神表示:“还在查。还没查出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