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马伊琍卫生间里聊出《小爸爸》

2013年08月13日17: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小爸爸》

  文章[微博]执导的电视剧处女作《小爸爸》,将于9月2日在深圳、陕西、东方、浙江四大卫视播出。该剧不仅是文章自编自导自演的导演处女作,还是他和妻子马伊琍[微博]首次深度合作的作品。昨日,片方发布一款“夫妻特辑”,大揭文章、马伊琍戏里戏外的“合作秘事”。马伊琍此番不仅担纲女一号,还首度出任制片人。

  卫生间里 夫妻俩聊出剧本

  文章自曝,他不仅是个“故事控”,还爱在卫生间里给媳妇儿讲。每晚女儿睡着后,他就躲在卫生间里给马伊琍讲故事,《小爸爸》就这样诞生了。《小爸爸》从孕育到诞生历时三年,文章用突如其来的一招让马伊琍接演了女一号。“我们经常讨论我脑子中想的人物,在一次讨论时,我就说媳妇,要不你来帮我演吧。”对文章来说,没人比马伊琍更合适,对这个角色他也有“私心”,“我希望剧中女孩的性格是像‘司令’(指马伊琍)那样大大咧咧的。”

  马伊琍很喜欢这个故事,但文章明白该剧以父子情为核心,“李三妹”作为一个外来者被动卷入各种事件,这个角色并不讨巧,但马伊琍还是凭借出色的演技为整部戏大大加分。

  文章另类“拜见岳父大人”

  《小爸爸》的原创故事来自文章,剧中,他集导演、主演、编剧于一身,投入大量的个人情感,剧中诸多细节也都参照了自己的生活。文章曾透露,剧中有一场戏是齐大胜(刘欢饰)首次拜访小艾(徐翠翠饰)父母,毛脚女婿登门不带烟酒,却带了一辆折叠自行车当礼物。这场戏就是生活中文章首次拜见马伊琍父母的情景。

  马父不抽烟不喝酒,于是文章想要不就买个自行车吧,去超市买菜也方便。“那时我在车墩拍戏,就扛了自行车,坐地铁,到了虹口,她家在虹口区。”马伊琍记得那天阳光很好,文章穿了件白衬衫,“我开车过去接他。那天就像最近这种39摄氏度的天气,他穿了个白衬衫就长到手腕那里,噢哟那热的呀。”剧中细节处处可见这种文章、马伊琍生活的原生态呈现,甚至包括马伊琍在剧中对夏天(朱佳煜饰)生活细节的要求,很多都是她平时对女儿的要求。

  成都晚报记者 何佳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