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草香》宣萱娄艺潇豪宅里斗心机(图)

2013年08月17日09:29  新浪娱乐 微博
大太太宣萱 大太太宣萱
二姨太倪虹洁 二姨太倪虹洁
娄艺潇嫁入白府 娄艺潇嫁入白府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辛迪加影视公司出品,蒋家骏[微博]担任导演的民国情感大戏《爱情悠悠药草香》正在安徽、江苏两大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播出两天的时间,就有很多观众大赞:“女人斗心机,剧情好不狗血,这年头还是腹黑争斗的年代剧比较吃香。”主演娄艺潇[微博]、宣萱[微博]、韩栋[微博]、钱泳辰、倪虹洁[微博]、金铭[微博]、仝晓燕[微博]在剧中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女人心计围绕着一个男人而展开,有观众称:“一开场就是流产的重口味,真是不给人喘息的声音。”一部民国女人戏见证了女人在豪宅中的耍狠心机。

  宫斗戏out了?爱情悠悠教你斗心机

  曾经火热荧屏的多部清宫戏已经成了过去时,随着《爱情悠悠药草香》正式亮相荧屏,很多观众看到了剧中女主演之间为了男人和地位而争得你死我活的镜头,虽然该剧未播之前被称作是民国版的宫斗,但比起单纯的后宫女人戏,《爱情悠悠药草香》剧中除了女人之间的争宠之外,还多了豪宅内的夫妻之争、婆媳之争和生意暗斗。韩栋、钱泳辰两大俊少,以及六位娇艳百媚的太太,争宠上位抢夺掌事权让整个剧看起来很带劲,还有观众直言:“宫廷戏都OUT了!”。

  清宫戏缩水,而民国女人宅斗正当时,看了几集之后观众表示:“这比宫廷戏好看多了,姨太太虽然多,但勾心斗角的女人还是现代人的思想,看着很过瘾。”宣萱为了阻止姨太太在二少爷韩栋那得宠,制造半夜惊魂吓傻三姨太仝晓燕,因此挑起她与五姨太黄采薇之间的误会,“借刀杀人”的手段也不过如此。二姨太倪虹洁更是成了幕后的始作俑者,讨好太太又装作无辜,心机之重可见一斑。

  女人如水?宣萱娄艺潇领衔女人战争

  因热播剧《爱情公寓》而人气爆棚的年轻演员娄艺潇,此次颠覆荧屏形象出演一个精通药理又深谙豪门生存规则有内涵的女子。穿上旗袍的她,俨然一副新婚小媳妇的架势,虽然性格还是那么直爽,但体贴入微的一面还是让很多观众惊艳了:“这还是娄艺潇吗!“而娄艺潇在剧中以卑微的身份出场,弱势的外表下却是谁怕谁的强大内心。她深刻地知道豪宅内的生存之道,以静制动的她是聪明的。谈到剧中的女人战争,娄艺潇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虽然后宫戏也有很多女人之间的争斗,但《爱情悠悠药草香》中还有夫妻间的争斗和婆媳间的对峙,我的角色是从一个言听计从、善良的女孩,变成了一个很会用手段的心机女,其实黄采薇的角色很有发挥空间,她本身是具备与女人争斗的这个细胞,只是她不愿意加入,但后来被逼的不得不出手,从被虐被打到开始反抗。”

  而剧中最耍狠的大太太宣萱,从《刑事侦查档案》到《寻秦记》再到《天地男儿》,她在以往的作品中扮演的都是爱憎分明、性格直爽的女子,其中不乏正义感十足的女警、法官,这让观众们觉得宣萱就是“好女人”的代名词。而在《爱情悠悠药草香》中,正房大太太马馥芳是宣萱从艺20多年首次挑战腹黑女,剧中的她“独战”众位姨太太,眼神中透露出一股“你们都是小三”的嫉妒,这也让很多观众对宣萱刮目相看:“原来最坏的女人是她!”谈到第一次这么腹黑是不是会笑场不习惯,宣萱坦言:“在拍这些女人争斗戏的时候完全没有笑场,因为我对每一房姨太太都很严肃。”谈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时,宣萱表示:“应该是娄艺潇要从白家回自己家那场戏,我不让她走,还把她打倒在地,然后踩踏她的脚,正常情况下是还好,但那时候她的脚还受伤了,所以印象很深”。生在那个年代的女人,“可悲”两个字都不足以形容她们的处境,一生都在这深宅之内明争暗斗,只为她们的丈夫能够多看她们一眼,一个女人应该拥有的简单和幸福在她们的身上却几乎没有,女人之间的战争从嫁入豪门的那一刻便注定了永无休止。

  首播遭热议 神配音+奢华豪宅夺眼球

  《爱情悠悠药草香》首播就遭到了观众热议。导演蒋家骏最擅长执导唯美风格的爱情片,该剧作为一部年代版的爱情大戏,虽然剧中充斥着满满的女人心计,但男女主角之间萌生的爱情还是让很多观众在开播之初就喜欢上了这个有故事跳跃性的情感剧。悬崖、流水、山洞、豪宅,每一个景点和每一件精致的服饰,无一不彰显出白家大宅的奢华和导演风格的唯美大气范儿,据导演透露:“这是向特殊年代致敬的爱情。”

  除了画面感十足之外,观众对剧中人物的声音也饶有兴趣:“这个《爱情悠悠药草香》的男女主人公配音的声音越听越耳熟……终于发现是甄嬛和温太医的声音!这看的实在太凌乱了!季姐姐又出马了!”曾给多部热播剧的女主角配过音的配音演员季冠霖,此次再度为娄艺潇饰演的黄采薇献声,温柔恬静又不失大气的感觉让人听了就很舒服,观众称:“《爱情悠悠药草香》堪称是一部视听大戏。”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