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半决赛被评自黑 离罩凸肚现丑相(图)

2013年08月27日07:10  信息时报
【忘记梳头】似乎赶到没梳头的20号陈伟琪,眼袋强劲露残样。 【忘记梳头】似乎赶到没梳头的20号陈伟琪,眼袋强劲露残样。
【下巴爆疮】熬夜又压力大,难怪6号刘佩玥下巴长满暗疮。 【下巴爆疮】熬夜又压力大,难怪6号刘佩玥下巴长满暗疮。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何珊

  TVB一年一度选美盛事“香港小姐”近年关注度降低,伴随着佳丽长相“猪扒”、表演嘉宾“太Low咖”等争议,如今“港姐”已与美丽与智慧并重的高端大气形象相去甚远。

  为了重新擦亮金漆招牌,TVB综艺科制作总监余咏珊全力革新,尽管去年大张旗鼓搞“一人一票选港姐”,最后因为系统瘫痪而烂尾收场,但今年仍旧坚持大手笔举办港姐半决赛。

  前晚,港姐20强进10强,模仿《全美超模》的真人秀做法,披露佳丽台前幕后的真实状态。可是素颜环节曝光佳丽皮肤差,泳装环节曝光佳丽身材糟,港姐半决赛无疑是将“自黑”进行到底,用苦肉计博观众眼球。

  审美变成审丑?

  “港姐”已有十多年没有举办半决赛了,因此,余咏珊希望破旧立新、改头换面。

  前晚播出的港姐半决赛与以往相比有很大不同,节目大半部分已于本月24日晚录像,前晚只是现场直播半小时。

  赛事分为自我介绍、泳装问答、晚装展示、评委商议淘汰等环节。与以往希望展现佳丽完美一面的做法不同,当晚无线更愿意让佳丽们“自曝其短”,把腿粗的佳丽、凸腩的佳丽和平胸的佳丽都挑出来比较,同时,在问答环节也放大佳丽的怪癖,旨在刻意营造佳丽们的争议点。

  这次的半决赛对佳丽无疑是一次体力挑战,因为本月24日早上,20位佳丽就穿泳装彩排,晚上又为半决赛部份环节录像至深夜3时,直踩18小时。

  前日下午,众佳丽返回无线电视城为半决赛直播环节作准备时,大部份佳丽都惊爆残样,黑眼圈、眼袋兼长暗疮,需饮咖啡和提神饮料,让港姐一贯的端庄LooK顿变惊吓LooK。

  除了佳丽们不能以最佳状态示人外,其泳衣环节中也让佳丽们自曝其短。

  今年的泳衣非常考佳丽的身材,“有料”之人才能撑得起,不够丰满的佳丽很容易“离罩”;同时,节目镜头也聚焦在佳丽凸腩、粗腿上。

  例如17号陈凯琳与19号萧颖诗被郑裕玲[微博]请出台前,皆因两人身高差不多,惟体重方面却相差不少,前者瘦到离罩,后者则继续凸腩,镜头还一度集中其粗腿上。可见,港姐半决赛将“自黑”进行到底。

  收视输《奖门人》

  此外,TVB前晚将《超级无敌奖门人终极篇》的播出时段让出给《港姐半决赛》,而《奖门人》则延后到11点才播出,务求能提高《港姐半决赛》收视。

  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昨日接受信息时报采访时称,《港姐半决赛》收视录得平均24点,相当于154万人次收看。最高收视有29点,相当于186万人次。

  这个收视比上周同时段的《奖门人》下跌2点,流失约12万观众。曾醒明表示,观众反映呈现两极,赞弹声都有:“有观众觉得很新颖,但也有观众觉得脱离传统,问为什么没有表演嘉宾以及为什么主持人同时也是评审?”

  他称无线首次采用这种真人秀的制作手法,将会在决赛之后才会开会检讨该做法的优缺点,暂时高层方面没有意见反馈。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