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英雄》首季收官 再掀国学风

2013年08月31日12:00  新浪娱乐 微博
《汉字英雄》首季收官 《汉字英雄》首季收官
“字典姐”陈怡羲拔得头筹 “字典姐”陈怡羲拔得头筹

  新浪娱乐讯 8月31日消息,互动文化节目《汉字英雄》历经15期,于8月31日夜收官。在最后的决赛中,九名选手刘冠文、严宇桥、胡翼飞、张斯语、朱远航、周霁佑、段智程、尹皇皓、陈怡羲以轮流在多媒体互动屏上写出成语关键字的形式进行比拼。随着比赛激烈的厮杀,场上的选手会逐渐减少,而成语中需要写出的关键字逐渐增多,考出的成语越来越难。最终,“字典姐”陈怡羲不负众望夺得汉字状元。

  决赛考验综合素质 马东“自揭”情书事件

  决赛开场阶段的题目并不是很难,节目组似乎有意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果然,段智程、胡翼飞、周霁佑这些黑马选手均由于过于紧张导致在常用成语中出现失误,被早早淘汰。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张斯语因为一个“匿”字写错而含恨离场,睿智幽默的高晓松[微博]老师对此调侃到,“没有男生给你写过匿名信吗?”此语一出张斯语顿时显得有些尴尬,主持人马东立刻打圆场:“男生送的信不叫匿名信,叫情书。男生写情书就是要把名字写在信上,你这匿名了她哪能知道是谁求爱啊!我当年写情书很简单,上面俩字‘情书’,下面俩字‘马东’。”

  传承“百家讲坛” 《汉字英雄》再掀国学风

  自开播以来,《汉字英雄》收视率节节攀升,一度跻身全国收视排名第三,在暑期档歌舞类娱乐节目充斥荧屏的浪潮里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线。随着《汉字英雄》的关注度不断升温,一股“汉字风”在民间悄然的流行起来。许多观众在看过《汉字英雄》后纷纷拿起字典学习生僻字,更有不少白领观众自曝在日常工作中用写字板代替了传统键盘。同时,《汉字英雄》同名APP游戏的出现也让更多的观众有机会体验到如同比赛选手般的感受,“百家讲坛”之后曾经一度红遍全国的国学潮流,此次又借着《汉字英雄》重新引发高潮。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