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访问》仔仔来袭 花样美男的变型记

2013年09月02日15:51  新浪娱乐 微博
周渝民做客《超级访问》
周渝民送上《回到爱开始的地方》电影票
周渝民与粉丝合影

  新浪娱乐讯 2002年,周渝民[微博]凭借《流星花园》一举成名,但成名后却遭遇各种讽刺和谩骂,性格腼腆的周渝民常暗暗想,混完这几年就和这个圈子说再见。然而谁也没想到,在这场抗拒和服从的拉锯战中,周渝民在娱乐圈已经走过了整整12年。从二十岁到三十岁,仔仔接了20部戏,当过厨子,做过痞子,养过儿子,从眼神迷离、萌到忧伤的正太男,到现在目光深邃、胡子拉碴的成熟型男,周渝民用10年的时间实现了从青春偶像到实力演员的角色大转变,9月2日晚22:00山东卫视《超级访问》带你走进花样美男那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花美男”不再“靠脸吃饭”

  花泽类让周渝民一夜成名,无数人羡慕仔仔的幸运,而这种幸运给仔仔带来不仅是明星的光环,更多是想撕也撕不掉的偶像标签。粉丝们陷入青春的记忆中难以自拔,仔仔却在极力抛开过往岁月带来的印记,无论是见面会现场还是新闻发布会,周渝民最不愿意的回答的就是“花瓶”这个话题,仔仔并不否认在出演《流星花园》的时候演技并不是很好,但他一直在努力,“在当时的确是这个样子,但是你不能否认一个人曾经努力的过程,你完全不去看,我们都有在努力。”

  与生俱来的俊俏外貌和从天而降的偶像光环,成为仔仔证明自己演技的一大屏障,成名后遭遇的讽刺和谩骂,让仔仔曾经有过退出娱乐圈的念头,“我生来就不喜欢和别人去竞争,那不是我的个性,我碰到那种人的时候我会难过,我就会想等我合约满的时候,我就不要在这个圈子了。”抱着随时走人的心态,周渝民开始了他的演艺生涯,虽然在流星花园后仔仔在努力的去改变,但是花泽类的形象太过深人人心,直到2009《痞子英雄》播出后,周渝民成功告别了自己的偶像的时代。

  自曝抑郁真相  工作家庭两失意

  明星成名后要面对各种舆论压力、忍受隐私的被炒作和个人生活的高度曝光,比常人有更大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多的明星患上了忧郁症。而眼前的这个阳光大男孩,也曾经患过忧郁症,“我有得过忧郁症,但并不是因为娱乐圈的风风雨雨,压力来源我自己的家庭。那时候脑筋转不通,不知道做什么好,然后就开始暴饮暴食,在不到一个的时间里,增重了10公斤,那时候才发现自己生病了。”最严重时,仔仔曾经一个多月的时间没有出门,把自己关在家里。

  从当年的花样美男F4到如今成熟的30岁男人,他已经不是那个“仔仔”,而是一个经历过抑郁和伤痛、抗拒与服从后重新开始的演员,他有着自己一套控制情绪和调节心理的一个方法,“这个病不在于你如何去克制它,重点是该怎样找到一个自己可以发泄的空间,每个人发泄的状态方式都不同,我很简单,就是放空,不想说话,慢慢地把负面的东西放空掉。这是我自己找到的方式,不见得适合每个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方式,有的是找朋友聊聊天,但是重点一定要有个发泄的管道。”

  避谈女友 拒绝分享恋情

  和《流星花园》里的花泽类一样,生活中的仔仔在学生时代也是万人迷,半路被女生拦截可谓是家常便饭,“我也听不懂她说什么,把信跟巧克力拿过来她就跑了,然后一路跑那种螺旋形的,挨着扶手楼梯一路在啊啊……叫到楼下她的班级里。”

  成名后的几段圈内恋情,让仔仔分段式地长大,对感情有了这个年龄该有的态度,“学生时代的时候对这些东西都太懵懂了,你都不知道那个东西是不是真的感情,也许现在我这样的年龄上面去看的话,就觉得真的太小儿科了,有点比朋友还要再过一点点的,但还不到男女朋友,甚至连手都没拉。现在自己对待爱情的态度就是平静。”

  一向对感情生活低调处理的仔仔最近频繁被爆出与绯闻女友的感情状况,当被主持人李静问及是否已有女友时,仔仔打起了太极,底下女粉丝立马为仔仔“辩护”,随后仔仔沉默了一会,松口承认“我是有另一半”,仔仔坦言希望媒体不要太过聚焦自己的感情,“我不太喜欢老是对着镜头一直去讲这个过程,因为过程要我自己私底下享受,讲出来的东西就不真实了。以前我的感情是公开的,记者朋友们问什么,我也回答什么。我不管做什么工作,公益活动也好,为戏宣传也好,重点都放在感情上面,我觉得我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整个团队本来希望我来做的事情,所以后来就越低调越好。”

  父母离异 心理阴影重

  周渝民对感情的低调很大程度上源于儿时的经历,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的他知道一个准备不足的婚姻会变成什么样的结局。在周渝民很小的时候他的父母便离异了,周渝民从小跟着父亲一起生活,不善言谈的周渝民像极了父亲,两个不爱说话人的家里只有沉默,没有了沟通的父子俩隔阂越来越大,“我有一段时间对自己家人爸爸爱理不理的,爸爸回来了以后,跟我打招呼我说‘嗯’,吃饭没‘嗯’,你要吃东西吗?‘嗯’,就不愿意说话。”

  父子的心结终于在一次仔仔和父亲的冲突中解开了,“有一天我就听到爸爸说‘我回来喽’,我还是‘嗯’,然后就听到砰的一声,爸爸就往那个酒柜很大力的拍了一下,我有点吓倒但是又不敢讲话,后来我很意外的是他并不是要骂我,他说我知道你的感受,你现在一定是觉得爸爸妈妈分开了让你觉得怎么样怎么样,但我跟你讲其实不是这个样子的,我们一定是有很多很多原因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然后我就一边听一边也难过,因为我很少听我爸爸讲这些话,有点感动又有一点自责,不停地滴眼泪。”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